恐龙上演爱恨情仇戏剧感满满

字体大小:

史前星球Prehistoric Planet

可在Apple TV+观看

我不是恐龙迷,但五集的《史前星球》还没看完,已迷上了恐龙。

《福布斯》杂志以“史诗式成就”来形容《史前星球》,烂番茄评论网站给它评价100%,是前所未有的。像《史前星球》这样的作品,的确超乎想象。

权威专家全程参与制作

这五集纪录片仿佛带观众穿越时空,回到史前恐龙时代。我不知称为“纪录片”是否合适,毕竟画面里的一切并不真实。

五大篇幅分为《海岸》《沙漠》《淡水》《极地》《森林》,BBC自然历史工作室摄制,电脑合成影像由制作3D动画电影《狮子王》的Moving Picture Company完成,96岁的英国国宝David Attenborough(大卫艾登堡爵士)旁述,配乐邀来奥斯卡得奖大师Hans Zimmer(汉斯季默),《钢铁人》导演Jon Favreau(乔恩费儒)担任执行监制。

《史前星球》由知名的96岁大卫艾登堡爵士负责旁白。

最让恐龙迷兴奋的是,曾批评《侏罗纪》是“愚蠢的怪兽电影”的英国古生物学家Darren Naish(达伦奈什)全程参与制作。这也是第一次有受认证的真正专家全程参与制作,当中每一个细节都是由大量研究和数据建构出来的。

好莱坞电影呈现的侏罗纪恐龙都没有毛发,这些“皮质恐龙”如同笑话,与《史前星球》纪录片里栩栩如生的恐龙,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有科学根据的浪漫想象

《史前星球》的一切从化石记录开启。用已知重塑6600万年前的未知,从现存生物来揣测灭绝生物的生活行径。剩下的,还须仰赖人类的想象。节目呈现的,是人类对远古年代有科学根据的浪漫想象。

各类恐龙在古地球原始栖息地上演爱恨情仇,满满戏剧感,故事讲得扣人心弦,有时让人莞尔一笑,有时禁不住紧张惊呼,有时感觉哀伤无力。

刚孵化的翠鸟翼龙宝宝好不容易从悬崖奋力试飞成功,展翅前往森林栖息地,沿途却遇上成年的巴巴里翼龙追捕。

雄性霸王龙带着宝宝横渡海洋到小岛觅食,落后的宝宝遭沧龙捕食,画面太凶残。是的,据说三分之二的恐龙宝宝会死去,生死有命全凭运气,活下来的宝宝也不伤感,自顾自追逐小海龟,营造可爱童趣。另一集却见活泼的小恶龙追逐螃蟹失败,瞬间被埋伏的魔鬼蟾蜍张口吞下,世间处处是天堂与地狱的反差。

海底菊石的交配情境奇特,犹如外星生物,触须节奏同步太美妙,夜间海上磷光点点,菊石沙滩产卵之后即死去,生命怎么如此壮烈诡异。

单爪龙长得像猫头鹰;孔雀一定是脱胎自蓝色冠盗龙;很贼的伶盗龙在峭壁上伺机袭击翼龙;恐手龙竟然被蚊子叮得落荒而逃;蛇颈龙海底吞石头是奇景,海中产子更蔚为奇观。

沧龙做完清洁口腔,去除死皮的鱼疗,在暗礁享受悠闲时光,却迎来年轻入侵者,不得不展开对决自保。风神翼龙飞行时翼展超过9米,站在地上似长颈鹿那么高,在纪录片中总爱飞到隐秘的沼泽森林产蛋。

巴巴里翼龙里个头小的雄性耍流氓混进雌性堆里,试图搭讪趁机交配,却被雄伟的雄性相中上演求偶记,机灵地装傻拒绝。谁说强者必胜。

极地群龙终极之战,白熊龙围剿厚鼻龙,双方对峙许久,看谁沉不住气,乱了阵势,便会丢了性命。

最冶艳离奇的一幕,由泰坦巨龙类——无畏龙上演。长长的脖子鼓起一个个鲜艳的气囊吸引异性,胜者为王,用粗壮脖子互相撞击,KO一击,惊天动地。

人类想象出来的史前恐龙世界,就是生存、繁衍、死亡,很简单,也很复杂。

缤纷万千在昇菘 31

8频道 晚上9.00

本地综艺游戏节目,今晚邀请到的表演艺人是范钧杰、何凌莹、苏心荃。

盂兰神功

8频道 晚上10.30

张家辉、刘心悠等主演的灵异电影,讲述40年前唱戏班冤魂复仇的悲惨故事。

静水城 Stillwater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9.00

(图片取自互联网)

美国钻油工人比尔贝克(Matt Damon饰)前往法国,帮助被控谋杀而入狱的女儿爱莉森(Abigail Breslin饰)洗刷冤屈。比尔面对语言障碍、文化差异,以及复杂的法律制度,他与一对法国母女建立友谊,开始自我探索之旅。

一个女人 One The Woman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30

主演:李荷妮、李相仑、李源根。讲述品行不良的女检察官因一场车祸失去了记忆,意外地被误认成与自己长得非常相似的财阀媳妇,她的人生发生大逆转,开始走上跌宕起伏,寻找记忆的危险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