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瑄度过最孤独62岁生日 体重破百家有35只动物

赵文瑄人在台北,心却挂念宁波的爱猫。(取自艺人微博)
赵文瑄人在台北,心却挂念宁波的爱猫。(取自艺人微博)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资深男星赵文瑄32岁那年被导演李安相中,从华航空少成了电影《囍宴》男主角,很早就到对岸发展,一路演了30年。他最近从宁波返台客串新片,顺道接受手术把2年前左腿摔断的钢钉取出,6月9日在隔离中度过有生以来最孤独的62岁生日。

他这次回来台在新片客串变态校长,把资质平庸的学生调教成状元。他为了角色更敬业地剃光头,笑说:“我有头发的造型太美了,不够诡异,所以就把光头造型献给这个校长角色。”

他最近才在一部大陆电影《宴遇奇缘》里演国宝级厨师,硬是一天5餐把自己养得胖胖的,以符合角色需要。近年他勤做重训,如今不但更壮还胖了一圈,身高178公分的他整整100公斤!

对于“62岁”这数字,赵文瑄颇为感慨,他接受苹果新闻网访问时,突然想起当年《囍宴》里的父亲郎雄就是62岁:“我已经活到当年我爸爸的年纪,时间好快啊。”

赵文瑄家里养各种动物,有猫有鹅。(取自艺人微博)

他的生日愿望是送给心爱的13岁猫咪“丫丫”:“我离开宁波时它病了,我差点不想走,想陪着它好一点再走,可是戏6月底要开拍,还得加上隔离只好回来,我要把62岁生日愿望给丫丫,希望它可以好起来。”

他几年前将北京房宅卖了,带着一群心爱的狗狗猫猫迁居好山好水的宁波。现在养了7猫、6狗、1对天鹅、10只美洲雁和10只狮头鹅,其中爱猫“丫丫”是他的最爱。

2020年初疫情暴发前,赵文瑄曾回台湾,在三义农舍山坡上浇花时不慎踩空,左腿骨断成两截。哥哥是医生,马上就送他到台中荣总开刀治疗,9个月才恢复。

他的代表作不少,除了李安的电影《饮食男女》,还有《大明宫词》《芈月传》《大宋宫词》等大陆剧,想退休但戏约仍不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