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拍《冲上云霄2》感觉无助 陈法拉:事业瓶颈是人生机会

字体大小:

人在美国纽约的香港演员陈法拉,于本地时间21日早上为HBO西洋剧《迷离劫》(Irma Vep)接受媒体视讯访问。八集的剧集由法国导演Olivier Assayas(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担任编剧与执导,故事改编自导演1996年的同名电影,当时电影版主角是导演的前妻、港星张曼玉。

陈法拉告诉《联合早报》:“当经理人告诉我这个(新剧)项目后,我马上去看当年的同名电影。片子上映时我的年龄蛮小的,所以对我来说印象不是太深,观看的时候就像看了一部全新的电影。”

陈法拉在《迷离劫》饰演远赴法国拍片的香港女星Cynthia Keng。这部剧融入戏中戏元素,演员必须一人饰演两角,她也得以Cynthia Keng身份诠释戏中戏的角色。

陈法拉指出,演绎两个角色是拍摄这部剧的最大挑战。她得透过Cynthia Keng带观众一览片场内外的幕后花絮,这是她首次尝试纪录片式的角色,必须不露表演痕迹,演出越自然越好。戏中戏的人物则是复古电影的角色,表演方式偏向舞台剧,“两个角色跳来跳去拍摄,对我来说是蛮好玩的过程。”

期待回无线拍剧

《迷离劫》主角是瑞典女星Alicia Vikander(艾莉西亚维肯特),她的角色为无法出戏而挣扎着。问陈法拉有无类似经历,她提起当年拍香港无线剧《冲上云霄2》的心情。

她说:“《冲上云霄2》是我在香港拍的最后两部电视剧之一,后来不想在香港拍戏了,遇到事业瓶颈。我饰演飞行员学徒,她是个非常迷失的女孩,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拍摄过程中遇到很多障碍,每天回到家都非常难过,因为为拍摄限制感到非常灰心。我也不知道是角色问题,还是制作上的限制,让我觉得无助。”

如今回看当年,她觉得当初的事业瓶颈是人生的机会,“因为那部戏,我觉得自己需要休息,重新充实、寻找自己,想一想为什么当演员,所以我后来去考戏剧学院,之后基本上停止所有商业方面的拍摄。这是我的人生转折点。”

离巢九年的她,被问是否愿意回无线拍戏时说:“我一直在等待也很期待能回去拍剧,但没遇到合适的剧本。”她对旧东家喊话:“如果大家看到这个访问,遇到什么有趣的角色可以找我。”

笑言想把LV戏服带回家卖

去年11月,陈法拉在社媒曝光自己穿上《迷离劫》经典黑色紧身连衣裤造型照片。剧集的戏服由LV(路易威登)赞助,这件紧身衣也不例外。陈法拉为了剧中造型多次到LV总部试装,紧身连衣裤的版型看似简单,但内藏很多裁缝细节,虽然很贴身,但穿上时很舒服,也有“角色上身”的感觉。

她打趣说,想把这套戏服带回家,“它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其他人也穿不了,不然就给我吧?拿到网购平台上卖,可以卖到很好的价钱,它的拉链上还有LV标志呢!(想卖掉它是)开玩笑的。”

《迷离劫》每周二早上9时在HBO Go更新,并于当晚10时在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播出。前三集已上线,陈法拉将从第四集起亮相。

康城喜遇李政宰 陈法拉:过程蛮好笑

陈法拉上个月底随《迷离劫》剧组亮相第75届康城影展,这是她首次出席康城影展,而且是单枪匹马上阵,身旁没有造型师和化妆师等随行。

她在康城与韩星李政宰喜相逢,“我们在晚宴上被安排在同一桌,他坐在我旁边,我们就聊起来了。他这次的康城作品是自编自导自演的,他说,当导演很辛苦,我也拍过短片,也很辛苦。”两人聊了很久后,李政宰才问她拍过什么作品,她一提《尚气与十环帮传奇》,对方猛然想起她是谁,“他跟我说不好意思,说要跟我合照,过程蛮好笑的。”离开康城后,陈法拉与丈夫在巴黎酒店吃饭时,又再碰到李政宰,“他跟我们打招呼,蛮有缘分的,又碰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