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角色爱得坚定 韩庚:感情有时不用太坚持原则

字体大小:

38岁中国知名艺人韩庚几乎每年交出一部剧集作品,继前两年的电视剧《北辙南辕》《还没爱够》之后,他上月于中国首播的民国情感剧《传家》中以温文尔雅、睿智爱国的角色唐凤梧登场。剧中唐凤梧是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外交官,与易氏联婚成为易家二小姐易钟玉(吴谨言饰)的丈夫,婚后夫妻犹如火星撞地球,一起经历种种之后才重新认识彼此。

韩庚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跟唐凤梧的相似之处是两人都坚持自己的信念,“面对工作始终热爱,对待感情坚定如一。”跟角色不同的是,他认为唐凤梧面对感情时前期“原则至上”,太理性了,“有时候感情可以不用那么坚持原则,我觉得和感性相对结合一点比较好。”

称吴谨言很活泼

韩庚在《传家》首次跟吴谨言合作,他受访时指出,对她的最初印象是个很文静的人,合作后发现吴谨言很活泼,是个很会“活跃气氛”的人,“但当拍摄时她又很快地切换到易钟玉的角色模式里。说磨合期倒是没有,因为她是一位很专业的演员,合作起来很轻松愉悦。”

剧中牙尖嘴利的吴谨言经常在他面前吃瘪,韩庚透露现实生活中两人性格都很开朗,剧外很爱说说笑笑,“她还总跟我学东北话,经常被我带跑就很有意思。”

之前吴谨言受访形容韩庚是片场的“气氛搭档”,韩庚坦言,一般跟他不太熟络的人应该会觉得他是慢热型,但相处久了就能感受到他身上的东北人性格,“我也喜欢逗大家开心,一起说说笑笑的,就是大家说的气氛担当。”韩庚也指出,私下的自己跟观众在荧幕上看到的他没什么落差,“我不会隐藏自己的性格,喜欢什么就直接表现出来,私下喜欢和朋友相处,活跃气氛,玩游戏。”

聂远在《传家》饰演的席维安与易家大小姐秦岚凑成CP,私下韩庚跟这位演出易家女婿的前辈相处得不错,还在拍摄空档相约爬山,“跟远哥相处下来确实很轻松融洽,而且在剧中我们两个属于‘女婿联盟’,我文他武,保护易家。”若下一回能再次合作,韩庚想跟聂远以什么关系出现在戏里?“什么关系倒也无所谓,能再合作就很好。”

《传家》是韩庚跟中国王牌制片人于正的首度合作,韩庚说这次经验很愉快,“记得于正老师跟我说有个角色很适合我,问我有没有兴趣。看完剧本后,我认为唐凤梧这个角色很丰满和生动,激发我的演出欲望。”

下功夫了解外交官工作

韩庚在开拍前去了解了外交官的工作,他说,在多层面的认知下才能更好地诠释角色。

他形容唐凤梧有很多地方十分吸引他,包括他在面对不同事情时有不同的应对态度,因此他演绎时必须在细节上作出诠释,这也是自己饰演唐凤梧最大的挑战。韩庚进一步说,唐凤梧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利益与社会地位面前选择自己的信仰,与吴谨言的情感从最初的固执无奈到后来的“醒悟”,对爱负责,由始至终坚定如一。

韩庚在戏里经常以西服套装搭配礼帽、金丝圆框眼镜的造型亮相,他直言很喜欢角色的造型,并赞剧组的服化道十分用心,唐凤梧每一套西装的颜色、花纹和配饰都是精心设计的,在不同场景服饰会有不同,特别是他的眼镜有点睛之笔。

《传家》开播至今是否有追剧及看弹幕?他直回:“必须跟着追,哈哈。印象比较深刻的评价是大家说唐凤梧是易家发言人……还有就是网民在弹幕中说等着唐凤梧‘追妻火葬场’(指男主角开始时对女主角爱答不理,最后为讨好女主角出招),看到大家很用心在看剧,我也很开心!”

近几年来,韩庚每年交出一两部影视作品的成绩单,他直言从未想过要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或剧种,比较看重剧本的质量以及角色是否吸引他,“如果我很喜欢这个本子或者角色,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我都愿意挑战和尝试。”

《传家》已经于HBO Go上线,周一至五每天更新两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