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百合花 大热夺下FMA三项大奖

台湾创作歌手小宇(左图)和台湾乐团百合花(右图)是本届FMA大赢家,各夺三个大奖。(档案照)
台湾创作歌手小宇(左图)和台湾乐团百合花(右图)是本届FMA大赢家,各夺三个大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本地音乐评论网站Freshmusic主办,马来西亚TAMA台湾东协造音行动(简称TAMA)协办的第15届Freshmusic Awards(简称FMA),上周五(24日)揭晓成绩,台湾创作歌手小宇(宋念宇)和台湾乐团百合花大热夺下三项大奖。

小宇夺年度十大单曲(《等你想起我》)、年度十大专辑(《无视》)和最佳男演唱人,这也是小宇继第11届FMA拿下最佳男演唱人之后,二度夺得这个奖项。百合花拿下年度十大单曲(《拜六》)、年度十大专辑(《不是路》)和年度专辑。

韦礼安的《如果可以》夺下年度金曲。评审点出,难得有一首歌曲流行性与质感并存,而且歌曲在亚洲各地爆红并推出不同语言版本,这不仅开启歌手的事业版图,也为如何兼顾音乐品质与流行度作了完美示范。

袁娅维险胜蔡健雅得最佳女演唱人奖

最佳女演唱人奖战情激烈,中国歌手袁娅维以微差分数击败蔡健雅和魏如萱,夺下奖项。

最佳新人雷擎、吕彦良和NIO同分,直到第三轮投票,最终雷擎才胜出。最佳新团体也是首两轮珂拉琪和福禄寿同分,进入第三轮还是分不出胜负,最终主办方依循上届做法,两组皆得奖;上届最佳新团体为同分的春面乐队和南洋派对。

本地歌手Linying拿下年度EP(“Good Behaviour”),金文明(Benjamin Kheng)和J.Sheon合作的单曲“Fresh Feelings”打入年度十大单曲,这是首次有本地英语圈歌手得奖。

今年FMA增设三个奖项,表扬新马及台湾杰出音乐人。本地歌手Lewloh以“michigan/missinghim”专辑夺下Freshmusic X TAMA专辑推荐奖,马国歌手黄玮昕以首张个人专辑“Love Maze”夺得Freshmusic X TAMA潜力之声奖。由东南亚音乐策展人共同选出在东南亚表现杰出的台湾音乐人的TAMA大赏,由台湾乐团落日飞车夺得。

今年的FMA评审共45人,由来自中港台和新马的音乐人和媒体人组成。得奖成绩24日晚以线上直播方式揭晓,邀得22组艺人和音乐人录影助阵,包括万芳、林宥嘉、陈珊妮、魏如萱、韦礼安、卢广仲、孙盛希、黄宣、插班生等。马国歌手Ryota片山凉太担任串场人,他因为电影工作无法参与直播,以预录方式参与。

第15届FMA完整得奖名单刊登在Freshmusic面簿和I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