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登场 看怕鬼的金田一破案

字体大小:

《金田一之少年事件簿》

可在Disney+观赏

第五代金田一一来了,由小帅哥道枝骏佑扮演。

《金田一之少年事件簿》原著漫画于1992年开始连载,当时的电视监制栌山裕子被深深吸引,1995年制作试播了《学园七不思议杀人事件》一集,由堂本刚饰演金田一一,友坂理惠饰演七濑美雪,广受好评。随后正式翻拍为正规日剧,一共播出了八集。

日本人真的爱金田一一,也就有新的金田一一出来,第二代为松本润;第三代为龟梨和也,饰演特别篇《吸血鬼传说杀人事件》中的金田一一;第四代为山田凉介。这些饰演过金田一一的演员,与因日剧《消失的初恋》人气大涨的“浪花男子”成员道枝骏佑,都是帅哥,只不过感觉道枝骏佑比较清秀,有邻家男孩的气息。

《金》系列迎来30周年

时隔八年,在金田一系列迎来30周年之际而推出的《金田一之少年事件簿》(以下简称《金田一》)共分10集,每集约45分钟,包括《校园七不思议杀人事件》《圣恋岛杀人事件》《白蛇酒藏杀人事件》和《厕所的花子杀人事件》等,《校园》最为人熟悉,早在第一代日剧《金田一》已出现,新版更以此打头阵。

《金田一》日剧改编自全球销量超过一亿册的同名漫画,《校园》讲述金田一一(道枝骏佑饰)就读的不动高中,传说校园曾发生七宗不可思议事件,七瀬美雪(上白石萌歌饰)加入推理研究社,决定调查这个谜团。其间阿一与美雪从远处看见研究社学姐樱树(大友花恋饰)在生物科课室上吊,身旁出现一个戴面具的神秘人,当阿一等人赶赴现场,发现课室反锁,打开后竟空无一人。

《校园》是单元故事,但有些故事需要两集才能交代完,例如《圣恋岛杀人事件》就是在第二、三集交代。即便是两集,也不会拖泥带水,依然充满了悬疑,让读者边看边推理,充满乐趣。

阿一的IQ很高,推理命案总是沉着冷静,不过他超怕鬼。第五集《厕所的花子杀人事件》讲述他和美雪等人去郊区度假要打乒乓,在那里,他们与另一群人随兴一起玩测试胆量的游戏——到传闻有女鬼花子出没的厕所去取放在里头的乒乓球,挑战者得一个一个进去,还没轮到金田一一时,这个有着花般灿烂笑容的小鲜肉,在厕所外面已吓得惊叫连连,花容失色。后来度假地点发生命案,为了破解凶手的干案手法,阿一得再回到厕所,不过这次没有了惊恐,只有勇气。

凶手本性善良

《金田一》每个故事的凶手,其实本性善良,他们杀人的动机皆因悲惨的经历。无论如何,杀人一定是不对的,但由于他们的苦衷,读者难免也发慈悲同情他们,所以《金田一》是让人看得有点揪心的推理凶杀案剧。

道枝骏佑从小就很喜欢杰尼斯,他曾对媒体说,自己在小学六年级看了山田凉介主演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后就向事务所送上履历,想要当艺人。

道枝骏佑的《金田一》本月在本地Disney+推出,评价如何,留给读者自己去判断。第一代的“金田一一”堂本刚,虽然当时有不少人觉得选角与原著角色有些落差,不过真人化后的剧情、场景都还算可圈可点,也创下超过23%的收视率佳绩,隔年马上续拍了第二季。

两季的主题曲分别是堂本刚唱的主题曲《不是一个人》,以及KinKi Kids演唱的《从Kiss开始的悬疑剧》,都是当时非常火红的日剧主题曲。

龟梨和也成为第三代金田一一,演出特别篇《吸血鬼传说杀人世界》,不过当时有不少原作粉丝认为龟梨和也和金田一一的形象相差太多,所以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金田一》一直想加入新意,山田凉介版本将故事与拍摄场景拉到新加坡和香港等地,也加入了不少亚洲艺人出演新角色,包括吴尊、徐若瑄和曾志伟等。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陈建彬人生哲学其一:勇敢面对。“嫩草”事件后,他坦言从未感到开心,对太太的亏欠要用余生承担后果。在面对人生每个转折点时,他如何选择拥抱磨难,把握时机,出奇制胜?节目中权怡凤得到救赎,有如醍醐灌顶,如沐春风?

森林

U频道 晚上10.00

山赫继续查看救护记录,同时让总部的手下搜集证据,尽快促成美岭林搬迁。山赫回家,发现遥控器被人动过,并在家中发现监视镜头,怀疑是公司的赵理事所为。美岭林开发项目启动,但赵理事却异常安静,山赫感觉不对劲。朴助理认为大局已定,让山赫无须再留在救援队。英彩问山赫是否想起岩壁上的画,山赫否认和自己有关。

迷航星人类 Voyager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傍晚6.15

为延续人类长久生存,30名年轻男女被送往一颗新行星居住,以建立殖民地。然而在船长(Colin Farrell饰)离奇死亡之后,他们得知任务背后的秘密,开始反抗原有的训练,分别集结成不同的部落。

战毒(首播) White War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香港缉毒剧,由黄宗泽、吴卓羲、关智斌、周秀娜、吴千语主演。督察程天,经由兄弟许修平与卧底韦俊轩帮助下屡破奇案,三人形成一个无敌铁三角,其后俊轩变节,三兄弟背道而驰,修平又在二人之间摇摆。三人身份对立,陷入正义与情义间的角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