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下是宅男?不吃肉?宋康昊鲜为人知的一面

宋康昊在《婴儿转运站》经营洗衣店,负债累累。(嘉华提供)
宋康昊在《婴儿转运站》经营洗衣店,负债累累。(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宋康昊在《茅趸王》从银行转战摔跤场。(互联网)

韩星宋康昊主演的《婴儿转运站》(Broker)蜚声国际,宋康昊在今年康城影展勇夺最佳男演员奖,成为首位韩国康城影帝。55岁的宋康昊除了《寄生上流》,代表作还有《逆权司机》、《边界风云》(Joint Security Area)与《茅趸王》(The Foul King)等。拍了30多部电影,他是韩国大导李沧东、朴赞郁、奉俊昊、姜帝圭、洪常秀等所青睐的演员。

与“帅哥”两个字扯不上关系的宋康昊拥有一张大饼脸,“饼叔”取得今天骄人成绩,全凭精湛演技,轻松驾驭各种角色,可以化身为阴沉的吸血鬼,搞笑打擂台,更可以厚着脸皮寄生在上流富裕人家里。银幕下的他,有哪些鲜为人知的一面?

1、幽默

导演选了对声音很有反应,会一直有动作的婴儿演出《婴儿转运站》中李知恩(IU)的儿子,导演透露在拍摄现场宋康昊一有动作,婴儿的视线就会一直跟着他,还曾即兴演出摸了对手演员的脸,让他非常惊讶。

“他是个对眼前的世界很感兴趣的孩子。在高铁上的那场戏,婴儿还一直握着姜栋元的手,这都是在无预期之下发生的。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大人的演技十分生动,婴儿演员才会这样吧?”是枝裕和还说:“在电影的最后,婴儿演员突然发出很大的声音看着宋康昊。”宋康昊对此幽默地回应,婴儿看着他后,仿佛在说:“宋大叔差不多可以了吧?这幕已经拍很多次了,我觉得拍到这里就好了吧?”

2、非科班出身

宋康昊23岁服完兵役后放弃学业,开始在釜山地域剧团演舞台剧,29岁才到电影跑龙套,出道算晚,可喜的是赶上了韩国电影的好时代。他在洪常秀1996年的处女导作《猪堕井的那天》客串小配角而在大银幕出道,第二部片是李沧东的处女作《绿鱼》,饰演戏份很少的黑帮成员,凶狠的眼神,表演痕迹也比较明显。不过宋康昊说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绿鱼》至关重要,让他领悟什么是电影表演。

3、被洪金宝耽误?

早期韩国人很爱追港片,对吴倩莲、周润发等都不陌生。宋康昊考大学时曾到戏剧系面试。当主考官问他最喜欢的演员是谁时,他竟随口回答了洪金宝。他最后没被戏剧系录取。

当时若回答吴倩莲或发哥,他或许有机会进入戏剧系,演戏生涯将有所不同?

4、好莱坞红星的综合体

《寄生上流》导演奉俊昊宣传《雪国列车》时,大赞宋康昊是Al Pacino(阿尔帕仙奴)、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和Michael Shannon(迈克尔香农)的综合体。读者又觉得呢?

5、出门太麻烦

朴赞郁凭与汤唯合作的《分手的决心》夺今年康城佳导演奖,他与宋康昊合作过《蝙蝠》。大导曾邀他一起看电影,但宋康昊没答应,因为出门看电影太麻烦。

6、几乎不能吃肉?

有传因体质,他几乎不能吃肉,在《逆权司机》有不少吃猪肉汤饭的画面,但眼利观众发现,他在戏里其实只是不停地喝汤。

7、没运动细胞

在《茅趸王》演出摔跤手,私下亦认为自己足球踢得不错,但他那前职业球手的儿子宋俊平,却认为父亲缺乏运动神经。

8、唱歌被讥笑

电影《杀人回忆》拍唱歌的桥段非常辛苦,宋康昊甚至因为唱得太难听,被临时演员取笑。

9、三夺青龙影帝

1997年凭《胜者为王之阿三》夺青龙男配角,关于黑帮生活凄美的《优雅的世界》夺2007年青龙奖影帝,2014年与2017年分别凭《辩护人》、《逆权司机》再夺青龙影帝。

《婴》创下是枝裕和电影开画成绩

本地嘉华(GV)捎来好消息,韩星宋康昊等主演的《婴儿转运站》创下日本名导是枝裕和,在本地所推出的电影的首周最高开画成绩。《婴》首周开画获6万1200元,截至本月27日票房是8万9200元。

是枝裕和在本地首周开画表现第二好的电影是《我的意外爸爸》,紧接是康城夺金棕榈大奖的《小偷家族》,首周票房分别为2万2700元与2万1700元,最终总票房是5万4200元与14万65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