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三视帝两视后医疗剧飙戏 海外观众先睹为快

胡定欣(中)空降担任院长,与郭晋安(右)的医疗改革理念完全不同,两人之间火药味浓。
胡定欣(中)空降担任院长,与郭晋安(右)的医疗改革理念完全不同,两人之间火药味浓。

字体大小:

白色强人II

可通过TVBAnywhere+应用观看

陈豪(右)饰演医术高超的急诊室医生。

无线医疗剧《白色强人》2019年播出时口碑及收视成绩亮眼,不但在无线剧集收视率排行榜中居亚军,也在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大热摘下最佳剧集,也为入行超过20年的马国明夺得第一座视帝奖项。《白色》取得佳绩,团队打铁趁热打造续集,由无线和优酷联合制作的《白色强人II》(简称《白色II》)在疫情之下用了半年时间完成拍摄,于去年4月杀青;除了原班人马郭晋安、马国明、唐诗咏、张曦文、实力派演员蒋志光和韦家雄等,续集迎来陈豪和胡定欣重磅加盟,三位视帝两位视后同剧演出,卡司绝对称得上是黄金阵容。

作为中港制作,《白色II》上周三(6月22日)于TVBAnywhere+应用和优酷首播,这意味着海外观众能抢先追剧,下个月25日才登无线翡翠台。《白色II》延续了上一辑的成功模式,主要故事线有三:郭晋安、胡定欣双院长针锋相对,向港府力推各自的医改方案;医院病患的医疗案例;几位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

前几集,杨逸滔(郭晋安饰)如愿坐上明成北医院院长之位,并向港府积极推动全面开放药物名册草案,盼患罕见病的病患能够被纳入公共医疗体系中,无须因为没钱买药而等死。但财政司有预算考量,医管局为了牵制杨逸滔,破例实行双院长制,并且空降肿瘤科专家叶晴(胡定欣饰)担任院长,她带来了与郭晋安完全不同的医改理念,希望把财政预算拨给药物研发,研发成功后便拥有定价权。

另一条主线讲的是医患故事,主要是心胸肺外科、脑神经外科和急诊科的日常。作为急诊室医生,唐诗咏、陈豪和蒋志光每日须要处理许多突发医疗事故,比如第一集中从误吞求婚戒的女生食道里夹出戒指,从肛门里夹出酒瓶塞等,让观众能感受到急诊室的忙碌氛围。剧中较大的手术场面则由马国明领导的心胸肺外科、郭晋安领导的脑神经外科操刀,像郭晋安在第五集中,在小提琴家清醒的情况之下为她做开颅切除胶质瘤手术。

前六集呈现的病例当中,相信让不少观众动容的是患庞贝氏症(Pompe Disease)的个案,剧中一名母亲认清家里负担不起患病儿每个月10万港元(约1万7600新元)的医药费,又不忍儿子饱受病魔之苦,最后将儿子从高楼推下,自己再跳楼。

《白色II》涉及的医疗案例超过130个,剧中手术室器材更讲究及多样,剧组同样邀请了多位专科医生担任顾问,在拍摄现场指导,尽可能每个医疗细节都做到真实和专业,让观众更有代入感。

胡定欣讲明不当第三者

另一边厢,医术高超、性格讨喜的前无国界医生李文信(陈豪饰)表明为了追前女友医生吕霭宁(张曦文饰)加入明成北;剧中郭晋安虽然器重陈豪,但他是张曦文的师父兼男友,三人之间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另外一条感情线是胡定欣、马国明和唐诗咏饰的三角关系,目前播出的剧情里,唐诗咏得悉自己怀孕,但还未告知马国明。其实胡定欣先前曾透露有跟监制讲明不当第三者,“剧中我只是他们感情上的点缀,唐明(马国明饰)与苏怡(唐诗咏饰)的感情稳固,只是两人之间有些波折和问题。”

马国明(左)和唐诗咏的感情将备受考验。

星二代姜丽文徐肇平有发挥空间

两位新加入《白色II》的星二代也有不少发挥空间。

资深演员秦沛的女儿姜丽文年初刚夺得飞跃进步奖,这次在《白色II》饰演驻院医生范慧珊,戏里她出身于外科医生之家,初登场时怕血也怕看到手术画面,一次跟“师父”马国明一起为病患开刀之后被他点醒,渐渐走出恐惧。

至于黄淑仪的儿子徐肇平饰演的阮振辉同样是驻院医生,与姜丽文同期加入明成北医院,两人也会有感情线。

陪你看星星(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一直渴望成为母亲的刘玲玲,在50岁时成功借由人工受孕生下儿子祥祥。由于是高龄产子,她担心自己无法一直陪伴孩子成长,所以希望通过这次的海岛露营体验,尽可能地和祥祥留下美好回忆。这一天她带着8岁的祥祥,乘坐林明伦的帆船前往南部群岛的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在明伦的带领下,母子俩在岛上经历了许多难忘的第一次。

感动她77次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11.15

主演:蔡卓妍、周柏豪、卫诗雅、Mario Maurer(马里奥毛瑞尔)。经过77次的不能原谅后,Eva终与拍拖十年多的Adam分手。但Adam仍对她念念不忘,希望借着努力改过的诚意感动她以弥补过失,可是Eva却被泰国男神影星Marvel猛烈追求,Marvel甚至刻意向Adam挑衅。Eva的妈妈突然晕倒入院,Eva为完成母亲心愿,决定与Adam举行婚礼……究竟Eva最终会否被Adam感动?

神枪手 The Marksma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30日,晚上10.50

从海军陆战队退役的神射手吉姆(Liam Neeson饰)目睹11岁男孩米格尔(Jacob Perez饰)遭墨西哥毒贩追杀,母亲被杀害,他决定护送米格尔回到芝加哥与家人团聚。两人在逃亡过程中发展出出人意料的友谊。

(图片取自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