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天王R. Kelly性侵害罪名成立被判30年

R. Kelly遭裁定性贩卖和敲诈勒索等九项罪名成立,被判刑30年。(路透社)
R. Kelly遭裁定性贩卖和敲诈勒索等九项罪名成立,被判刑30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讯)以“I Believe I Can Fly”一曲走红的R&B天王劳凯利(R. Kelly)去年9月被联邦陪审团裁定包括性贩卖、敲诈勒索等九项罪名全部成立。29日,纽约联邦法院对其判刑30年,并需要其支付10万元(约14万新元)罚款。

在去年长达六周的开庭审讯中,总共50名证人出庭指证R. Kelly的罪行。庭讯时检方指出,R. Kelly经营以芝加哥为基地的犯罪王国,时间将近30年,经纪人及助理都是帮忙他认识少女的帮手。检方指出,R. Kelly犯罪集团专门锁定少男少女及妇女,逼迫他们从事性行为,并对受害者施以精神折磨及各种剥削。

多名证人在法庭上指出,未成年时期因为R. Kelly而堕落,并遭残酷虐待,但R. Kelly对于遭控罪名则一概否认。证人向法院提供的证词内容,包括劳凯利行贿、绑架、强暴、下药、禁锢以及从事儿童色情。

R.Kelly今年55岁,他1996年曾以“I Believe I Can Fly”一曲走红,获得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肯定,被誉为节奏蓝调(R&B)天王,但在面临性侵指控后从云端跌落谷底。

纽约市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法官唐诺利(AnnDonnelly)指出,证据显示R.Kelly“对人类的痛苦漠不关心”,并且对他的受害者犯下“彻底的暴行”,法官还告诉R.Kelly:“这起案件不是关于性。这是关于暴力、残忍与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