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三年多没接到台内剧 戚玉武:她从没说不拍戏

字体大小:

白薇秀三年多没接到电视台内部制作的剧集,《联合早报》前天赴新剧《黑天使》片场探班,就此事询问在场的戚玉武。

白薇秀于4月中《红星大奖》前接受记者访问时提到:“对于奖项,我现在是平常心。每个给我演的角色,我会尽量努力演好,但我也会想,奖项会不会变成一种负担,好像变成,只有很有挑战性的角色才想找我……”

过去三年多,白薇秀拍了《最后的夫人》(Last Madame)和《触心罪探》,两部都是外制剧,之前主演的电视台内部作品是2018年的《西瓜甜不甜》和《心点心》。

戚玉武说:“她想要拍戏,但从我们结婚开始到有了小孩之后,她就听到传闻说她不要拍戏了,但她从来没有这样讲过,不懂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

白薇秀近年自我突破,创立过儿童创意工作室,推出播客节目等,阿武指出:“就是因为她没有拍戏,有时间,才去做自己喜欢的其他东西。”

阿武说,如果理由是因为“没有适合的角色”,那他也不了解,“每一个角色都有挑战性,也很少有角色是量身定做的,所以什么叫作‘合适’?很多时候是先写好剧本,再找演员演出的。”他也指出,跟妻子年龄相若的女演员也还在拍戏,“所以如果说是因为年龄,我也真的是不了解。”

首次与郑惠玉演对手戏 戚玉武了却心愿

阿武自制的清谈节目《武所不谈》,后期制作近乎完成,但迟迟未在任何平台上推出。他当初不想让任何平台左右他想拍的内容,因此选择了“很笨的做法”——先拿钱出来拍,再找平台播映。阿武说:“想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他现阶段与某网络平台在洽谈中。

阿武入行超过20年,首次在《黑天使》与郑惠玉演对手戏。两人曾在《志在四方》碰头,但只是蜻蜓点水的交集,“我还没来到新加坡之前,就听说阿姐郑惠玉。这么多年没有机会合作,觉得是一个遗憾。这次有这样的机缘,可以演很多对手戏,也算是了却心愿。”

角色有两极端面貌 崇喆向女友父母取经

新生代演员崇喆在《黑天使》的角色有两个极端面貌,最初天真开朗,之后陷入暗黑情绪。他的上一部剧是两年前的英语校园剧《纯爱手册》(The Teenage Textbook),拍《黑天使》前做足功课,包括向女友陈一心的父母讨教。崇喆说:“我就去问向云姐,之财大哥也很热情地帮助我,教我怎么去挖掘内心原有的情绪演出。”

在剧中恋上崇喆的何盈莹告诉记者,她的角色似刁蛮公主,直言直语,少根筋,“她很容易让人讨厌,我的挑战是不要让观众太讨厌我!”

《黑天使》9月份将在8频道9点档播出。

陈凤玲挥别新传媒 郑惠玉陈丽贞尊重她的决定

陈凤玲今天(7月1日)正式挥别新传媒,郑惠玉和陈丽贞尊重她的决定。

郑惠玉在《黑天使》片场受访时说,陈凤玲是成熟的女性,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我祝福她、尊重她。我觉得每一个人做选择时要有自己的方向,选了方向后就不可以回头说后悔,只能说有点小遗憾。她的使命感很强。她也不是做错事情,如果她很冲动,意气用事,我就会跟她多说两句。做这个决定,她心里有底的,有自己的盘算。”

陈丽贞于《卫国先锋2》扮演陈凤玲的母亲,是对方离巢前的“最后一个荧幕妈妈”。陈丽贞说:“惊讶她做了这个选择,但也替她开心,尊重她的选择。演员本来就要尝试不同领域的东西,找到自己的方向,心境很平安就ok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