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李林”李骥血管阻塞99%装支架保命

李骥多年前心肌梗塞,幸运地捡回一条命。(互联网)
李骥多年前心肌梗塞,幸运地捡回一条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还记得90年代的男子美声团体“优客李林”吗?当年与林志炫搭档、红遍中港台的音乐人李骥,在《聚焦2.0》节目上分享了淡出歌坛后的人生经历。

除了职业角色上转了好几次弯,李骥也经历过濒死的瞬间,曾经在13个小时的长途列车上心肌梗塞发作,回想起在鬼门关前走一遭的经验,他余悸犹存。

李骥2016年8月只身到中国出差,搭乘上海开往北京的长途列车,约莫在半夜1点多,四下寂静无声之际,突然被强烈的胸痛惊醒。他形容仿佛是一把匕首直插入左边胸口,疼痛难耐,让他准备传信息交代遗言给老婆。

他回想当时上车前的身体状况,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像是跑完百米般疲累,除了口干舌燥,舌头还带有一点血味,但他以为只是太热中暑了。直到返台后,李驥才到医院做更详细检查,发现其中一条心血管已阻塞达99%,连医生直呼:“你这条命几乎是捡回来的。”赶紧安排手术装置心脏支架,幸运地保住一命。

李骥在这次的意外后,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以前无肉不欢,无酒不乐的饮食习惯,改为每日饭前一杯西芹汁降血压,并随身携带舌下含片,以备不时之需。

林志炫(左)和李骥组成的“优客李林”红极一时。(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