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演富二代无共鸣 成勋想挑战恶角

林秀香(左)和成勋在《我们从今天开始》第三度合作。(Viu提供)
林秀香(左)和成勋在《我们从今天开始》第三度合作。(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成勋常演富二代角色,包括《焦急的罗曼史》“Level Up”《结婚作词,离婚作曲》,今年的新作《我们从今天开始》(Woori The Virgin),他的角色拉斐尔也是又帅又多金,是化妆品公司和整形医院代表。

成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常接到这些角色,我很难对这些角色有共鸣,因为我没有拉斐尔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剧组就是很信任我,哈哈哈!”

《我》剧改编自美国电视剧《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剧情描述在结婚前坚守贞洁的吴雨莉(林秀香饰),到医院接受健康检查时,因为医疗疏失,意外怀上一个陌生男子拉斐尔(成勋饰)的孩子,之后发生一连串不可预期的故事。

拉斐尔的母亲早逝,他在缺乏母爱的环境中长大,为了向父亲展现叛逆的一面,过着不羁的生活。他后来患癌,瞒着父亲独自对抗病魔,并在成功抗癌后,决定展开新的生活。成勋说:“一确定要演拉斐尔,我就努力地投入到角色当中,但真的很难找到拉斐尔和自己相似的地方。不过我很欣赏他做事坚持到底的态度。”

人设相似中有不同个性

成勋认为虽然他近年几个角色的人设相似,但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希望观众看到当中的不同。像拉斐尔外在刚强,其实内心有许多创伤,也感到孤独,遇到吴雨莉之后才成熟许多,成勋希望观众留意拉斐尔的成长。

成勋也希望拓展戏路,想挑战恶角,向观众展现不同的演技。

《我》剧是成勋和林秀香三度合作,两人曾一起演出《新妓生传》和《五个孩子》。成勋说:“我和林秀香开玩笑说,我们常见面啊!2016年的《五个孩子》,我们各有另一半,这次是继2011年的《新妓生传》再次饰演情侣。我对我们的默契很有信心,因为我们了解彼此的演戏风格。”

林秀香:女主温柔勇敢

林秀香饰演的女主角吴雨莉,职业是人气狗血剧的助理编剧,与寡妇外婆和未婚生下她的母亲一起生活。

林秀香说:“雨莉不仅仅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女子,遇到不如意或不公平的事情时,也会生气,我很开心能透过这个角色展现生活中很写实的一面。”

吴雨莉这个角色也让林秀香成熟许多。她说:“看到雨莉在一个意外的状况中果断地做出决定,并勇往直前,我相信我以后若遇到困难或出乎意料的状况,也会勇敢地走自己的路。

林秀香认为剧中三代女人珍惜和关爱彼此的故事,能向观众传递家庭的意义。她也说:“雨莉得到外婆和妈妈很多的爱,我也是在充满爱的家庭中成长,也会和雨莉一样向外婆和妈妈倾诉烦恼。”

成勋想挑战恶角,林秀香则想再次挑战动作戏。她说:“以前拍动作戏,觉得很困难,但现在觉得能演出动作戏是很棒的体验。”

《我们从今天开始》在viu.com和viu应用独家播出。

林秀香:粉丝亲笔韩文信给我动力

两位主角在访问中分享解压方法,成勋喜欢打电动游戏,林秀香则选择找朋友谈天或与周公约会,她说:“我一觉醒来就会忘了所有烦恼。”

谈到演艺事业最难忘的经历,成勋说:“是我每一次投入到角色当中,并与其他演员培养了默契的时候。”

林秀香说:“我的粉丝会在我生日时送上礼物,而我对一个海外粉丝的礼物印象深刻。这个粉丝在学韩文,并亲手写了一封韩文信给我,我当时正感到有点疲累,看到这封信好感动,也感觉充了电。我把这封信贴在冰箱上,作为一种鼓励。粉丝的支持对我真的是很大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