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夺四奖 成金曲奖大赢家

字体大小:

第33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星期六(7月2日)晚在高雄巨蛋举行,本地天后蔡健雅以“Depart”专辑入围八个奖项,最终夺下四奖,包括最佳华语女歌手、最佳演唱录音专辑,不仅创下共拥四座歌后奖座的纪录,还连夺最佳华语专辑和年度专辑,是本届大赢家!

蔡健雅之前和台湾天后张惠妹同样得过三次金曲歌后,如今创下“歌后新纪录”,不仅是她个人的一大成就,也是本地乐坛的一大鼓舞。

领最佳华语女歌手奖时,蔡健雅感动地说:“这个奖非常重要,不是关于打破纪录。我要谢谢金曲奖,我入行时只会唱西洋歌,后来唱华语歌还要翻字典,是我的第一座金曲奖挽留了我,让我继续唱,结果就唱了25年。我很害怕自己的声音被遗忘,被听腻,所以我一直希望保持对音乐的热情和对世界的好奇,希望我的音乐是你们的朋友和镜子。”这是蔡健雅时隔10年再次夺得歌后奖项。

得最佳华语专辑时,她感慨地说:“这个奖项得来不易,庆幸我做了这张专辑,但不希望再做一张这样的专辑,因为它提醒我这两年的事情,挺辛苦的。”紧接着再夺下年度专辑,她激动落泪,说:“我很荣幸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做音乐,我不会改行,直到你们不想听我的音乐。”

最佳华语男歌手得主是崔健,他没有出席颁奖礼。

具俊晔惊喜现身 小S吃姐夫豆腐

年度歌曲是乐团茄子蛋的台语歌《愛情你比我想的阁较伟大》。小S和陶晶莹担任颁奖人,大S的老公具俊晔惊喜现身,小S在台上不停吃姐夫豆腐,摸他的胸,具俊晔用韩语“安堆”(意指不可以)要她住手,两人的互动笑翻众人。

本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有两位得主,其中一位是今年3月病逝的音乐人邱晨,由当年和邱晨组“丘丘合唱团”的主唱金智娟担任献奖人,邱晨的太太杨丽琴和女儿邱安晨代为领奖。邱安晨向父亲喊话:“就在今夜,我想对天上的父亲说,爸爸,你得奖了。”

特别贡献奖另一位得主是陈复明,他是华语乐坛的巨星推手,1985年成立可登唱片,出版郑怡、伍思凯、黄大炜、黄小琥、郑智化等歌手作品,之后加入丰华唱片,统筹策划张惠妹、张雨生、欧阳菲菲、苏芮、张清芳等歌手代表作。

曾经演唱陈复明创作歌曲《台北的天空》的王芷蕾特地从美国飞到台湾担任献奖人,陈复明领奖时不忘鼓励新一代的音乐人:“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挫折,创作不要停,即使你只感动一个人,那就是你的价值。”

本届得奖者还有最佳专辑制作人李权哲、最佳新人珂拉琪、最佳演唱组合新宝岛康乐队、最佳乐团血肉果汁机、最佳作曲人Hush、最佳作词人“熊仔”熊信宽、最佳编曲人黃少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