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新书发布会 秦淮 黄清元 女儿吴思佳助阵

吴刚在发布会上为支持者演唱《天边一颗星》。(新智林志强提供)
吴刚在发布会上为支持者演唱《天边一颗星》。(新智林志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歌星吴刚被爆怕得罪人,所以人前少说话。

吴刚昨午(7月2日)在国家图书馆16楼的观景阁举行第一本自传《天边一颗星》新书发布会,约百名支持者赴会,现场一片闹哄哄,而本地六七十年代著名歌星秦淮、黄清元、本地艺人蔡笃翠和吴刚女儿吴思佳也前往助阵。

新书发布会上,秦淮、黄清元、女儿吴思佳和视障歌手吴锦发,还有吴刚呈献了一场音乐会,献唱了多首经典的怀旧歌曲,像《白云》《曼莉》《水长流》《几度花落时》《天边一颗星》。

黄清元和吴刚都是华义中学的校友,但黄清元是在后来跑歌台认识吴刚,他在台上说,曾经和吴刚一起到泰国跑码头,从曼谷到合艾,“当时他的《水长流》在泰国很红,所到之处,都很多粉丝。”

提及对吴刚的印象,黄清元说,吴刚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不过,沉默寡言,不爱说话,走路慢条斯理,“或许因为不爱说话,所以他一直都没有是非。”

疫情期间在中国待了7个月,近日刚返回国门的秦淮则爆说:“吴刚深知说话太多会得罪人,就选择不多说话,这不是基因......”让全场捧腹。

他也开玩笑地说,他不解吴刚请他出席发布会是因为自己年纪大,还是对他表示尊敬。

值得一提的是,吴思佳自弹自唱了自创英语歌曲《Night》和经典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出色的嗓音,可说是继承了父亲吴刚和母亲夏蕙的演艺与歌唱细胞。

女儿吴思佳:爸爸鼓励我追求自己的梦

女儿吴思佳说,吴刚经常鼓励孩子勇于追求自己的梦。吴思佳会后受访时说:“在教育孩子方面,父亲经常鼓励他们三兄妹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所以从小到大,她自己就秉着父亲勇于追求梦想的精神而去追求自己的音乐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