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香港回归25年短片遭央视删除

张学友为香港回归25年录制的视频惹争议。(互联网)
张学友为香港回归25年录制的视频惹争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歌神张学友早前就香港回归25年接受中国央视访问,他在片段中以广东话说︰“大家好,我是张学友。香港过去25年经历过好多高高低低、起起跌跌,但是因为我是和这个城市一起成长的,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我仍然相信这个城市,希望这个城市变成一个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不过,张学友这个视频惹来中国网民争议,有网民表示,毕竟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张学友在影片中只提到了香港和25周年,并没有提到祖国任何事情,因此认为他不够爱国。也有网民表示,张学友认为香港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是不满意香港这25年的变化。

还有人批评张学友说“香港加油”,因为在2019年的“反修例风波”中,“香港加油”被广泛使用,因而被认为是政治口号。央视疑因负面评论较多,已删除上述影片。

张学友在视频中没提到“回归”及“祖国”,引起一些中国网民不满。(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