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战士:独行侠》不敌《奇异博士2》 阿汤哥本地上半年票房当老二

《捍卫战士:独行侠》是上半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影。(联邦影业提供)
《捍卫战士:独行侠》是上半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影。(联邦影业提供)

字体大小:

“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大片《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Maverick)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票房称霸,本地却当“老二”。梁志强导演的《女兵外传》两集都跻进十大亚洲票房。

《捍卫战士:独行侠》全球狂收10.21亿美元(约14.27亿新元),硬硬把9.51亿美元(约13.29亿新元)的《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推落到第二名。《捍卫战士:独行侠》在本地票房收680万元,暂排在993万元的《奇异博士2》之后。

全球十大票房电影主要是续篇的天下,7.59亿美元(10.61亿新元)的《侏罗纪世界:统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列第四,4.05亿美元(5.66亿新元)的《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列第六,金凯利的《音速小子2》(Sonic The Hedgehog 2)以4亿美元(5.59亿新元)列第八。重启的《蝙蝠侠》以7.71亿美元(10.77亿新元)居季军,“蜘蛛侠”Tom Holland(汤姆霍兰)找宝藏的《神秘海域》(Unchartered)以4.02亿美元(5.62亿新元)排第七,第九是《坏蛋联盟》(The Bad Guys)。

好莱坞片在复苏,去年有三部中国电影跻进前十大,今年上半年暂有列第五、吴京演出的《长津湖之水门桥》,以及列第十、马丽等人演出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分别是6.27亿美元(8.76亿新元)与2.17亿美元(3.03亿新元)。

吴京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暂列今年上半年全球十大票房第五。(互联网)

本地十大排名是《奇异博士2》《捍卫战士:独行侠》,655万元的《侏罗纪世界:统霸天下》,492万元的《蝙蝠侠》,329万元的《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226万元的《女兵外传》,180万元的《神秘海域》,160万元的日本电影《剧场版咒术回战0》(Jujutsu Kaisen 0),156万元的《音速小子2》与118万元的《魔比斯》(Morbius)。当中,《奇异博士2》《捍卫战士:独行侠》《侏罗纪世界:统霸天下》与《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都还在放映中,阿汤哥能否反败为胜夺冠,可能性不高,因为差了将近3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梁志强的《女兵外传》入了榜,为本地片争光。由于接下来还是有不少好莱坞强片包括《黑豹2》等推出,《女兵外传》能否留在榜内,只能静观其变。

十大亚洲电影《女兵外传》占两席

《女兵外传2》在本地上半年十大亚洲电影中排第四。(mm2娱乐提供)

《女兵外传》与目前正在公映的《女兵外传2》都在今年上半年十大亚洲电影排行榜榜上有名。《女兵外传》击败许多亚洲片,勇夺冠军,《女兵外传2》截至6月30日,以70万元排第四,能否拉下90万6000元的王冠逸贺岁片《团圆饭》,拭目以待。亚军是《剧场版咒术回战0》,第五至第十分别是《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歌手周兴哲的《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马东石的《犯罪都市2》,刘以豪的《不要忘记我爱你》,《边缘行者》与《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边缘行者》由任贤齐演出,已故曾江客串演出坏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