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播歌王”不设分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五届“广播歌王”7月11日开始接受报名,今年电台改变赛制,为比赛增添“反转”的新元素。(取自电台网页)
第五届“广播歌王”7月11日开始接受报名,今年电台改变赛制,为比赛增添“反转”的新元素。(取自电台网页)

字体大小:

由电台UFM100.3举办的不露脸素人唱歌比赛“广播歌王”迈入第五年,下周一(7月11日)起接受报名。今年电台改变赛制,为比赛增添“反转”的新元素,担任策划人之一的DJ张承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有别于往届以男女歌手、组合和网络神曲等组别,今年初选将不设分组,改而直接打散开来办海选。

张承尧说,去年的“广播歌王”落幕之后,电台开检讨会议时发现,往年办比赛分组别最大的一个状况是,有的组别竞争非常激烈,有的组别竞争特别不激烈,可是每个组别必须要有代表,“过去我们有那么多组合,听起来比较热闹,像之前我们有‘莫文蔚组’‘张惠妹组’,去年改为更笼统的‘男歌手组’‘女歌手组’,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包括团体歌手相对会弱一点。我们检讨了之后,想说不如打散做海选。”

不过,团队考虑到没有组别之分之后,赛制或许会少了一些有趣元素,因此会在初选之后加入挑战环节,初选诞生的十强接着必须过关斩将,最后才能晋级大决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