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大才子剩80岁蔡澜 网络频道订户16万

锺楚红(右)前年为蔡澜庆生合照。(取自艺人微博)
锺楚红(右)前年为蔡澜庆生合照。(取自艺人微博)

字体大小: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知名科幻作家倪匡上星期日(3日)离世,享寿87岁,消息震惊全亚洲,读者们都十分不舍。过去,他与金庸、黄霑、蔡澜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如今只剩80岁的蔡澜一人在世,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无情飞逝。

以科幻小说闻名的倪匡,著名作品有《卫斯理》系列、《原振侠》系列等。金庸则擅长武侠题材,经典作品有《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鹿鼎记》《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等,于2018年离世,享耆寿94岁。黄霑除了作家身份以外,同时也是知名广告人、词曲创作人,于2004年癌逝,享年63岁。

新加坡出生却长年在香港发展的蔡澜,今年8月便81岁高龄,但人却依然机灵且紧贴时代,作风跟许多老人家很不一样。他除了经常在微博发文,更开设自己的YouTube频道“蔡澜花花世界”。前年蔡澜生日还与锺楚红一起庆生,微博照片看出精神相当饱满,吸引网友纷纷留言。

蔡澜从电影幕后工作出道,到90年代进军饮食界,以美食家、美食专栏作家和导游身份,带团遍游世界享受人生,风流快活。早年他为电视台主持过不少旅游饮食节目,前年底转攻YouTube,开设频道,通过视频分享饮食见闻。频道开设至今超过一年,订阅者已将近16万,不输给年轻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