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新剧前 姚彣隆以为得离开演艺圈

字体大小:

演出新剧《你的世界我们懂》前,姚彣隆以为得离开演艺圈了!

新剧《你的世界我们懂》昨午(7月8日)举行记者会,出席演员有黄碧仁、姚彣隆、许瑞奇、洪凌、宗子杰、黄振隆、向云、朱厚任、郭亮、曾诗梅和萧歆霓。自2015年的百万收视之作《虎妈来了》后,黄碧仁携手姚彣隆再演夫妻,跟《虎妈》一样有三个荧幕子女——许瑞奇、洪凌、宗子杰。姚彣隆打趣说:“子女都又帅又美,而且全部都像妈妈。”他跟三个荧幕子女都是第一次合作。

拍《你》前,姚彣隆因冠病疫情无法通关新马,接近两年没拍戏。他告诉记者:“那两年的时间,我以为我不会再回电视台了。如果(关卡)一直封锁,我根本不可能在新加坡拍戏,拍了也回不了新山,我以为从此要离开演艺圈了。没想到两年后,监制(张)龙敏找我,问我要不要看一下剧本。我好喜欢这个剧本,跟家人商量后,我就到新加坡拍戏了。”姚彣隆在新马陆路VTL开通后,2月初来新。

跟视后黄碧仁再次合作,姚彣隆坦言自己有点紧张,一定要做足功课才去拍戏,“拍摄过程很开心。这一次,龙敏要求我们要有另一种表演方法,非常生活化,尽量避免表演式的表演,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挑战。”

可有信心再创《虎妈》收视佳绩?他说:“我们与制作组蛮喜欢这样子的制作,但不知观众群会不会喜欢看这样的表演?他们能不能接受?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黄碧仁不当“虎妈” 戏里老流泪

黄碧仁不当“虎妈”了,为这部剧打开眼睛“水龙头”。扮演有特殊需要者的母亲的她,在戏里流了很多眼泪。她指出,这部剧探讨特需人士的所需,希望剧集出街后,公众对特需人士与他们的家人有多一点了解。

一年拍一部戏的黄碧仁,跟洪凌、宗子杰和许瑞奇都是第一次合作。她笑认会在片场偷看“儿女”,“他们拍戏的时候,我也没有休息,会在旁边偷看着,他们不知道。我偷看他们采取怎样的表演方式,跟其他人怎么沟通。多了解,多注意,多听演员说话,大概能够知道他们的表达方式是怎样的。”

《你》杀青后,黄碧仁立刻回到小女儿的怀抱,女儿今年考小六会考,“之前她的哥哥姐姐考试,不管我帮不帮得上忙,都会在家里陪他们,所以小的(女儿)有点心理不平衡,说我为什么没在家里……这部剧收工时,她的年中考试也过了,她就在那边呱呱叫‘考不好不要怪我’。”黄碧仁暂时不接戏,专心当接送“司机”等,尽力辅佐女儿备考。

动膝盖矫正手术 朱厚任拄助行器出席

朱厚任的膝盖痛了长达七年,5月入院动膝盖矫正手术。他昨天在儿子朱哲伟的陪伴下,拄着助行器出席记者会。朱厚任说,还有一个月就可以跟助行器说掰掰了。他笑说,目前很依赖助行器,没有它就不敢走路了。

《你》的故事讲述郑坚强(姚彣隆饰)和李家云(黄碧仁饰)是一对中年夫妻,两人有三个孩子,老大郑天希(洪凌饰)、老二郑天伟(宗子杰饰)和有特殊需要的小儿子郑天才(许瑞奇饰)。夫妻俩排除万难把孩子带大,原以为黑暗的苦日子已过去,殊不知,真正的暴风雨即将来临……

剧集7月18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