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线有个“不能忍笑排行榜” 张振朗:我和高海宁一定包办头两名

字体大小:

无线小生张振朗挥别了《拳王》中的热血硬汉拳手之后,在爱情喜剧《童时爱上你》(简称《童时》)中变身毒舌化妆界网红丁宥迎,与高海宁上演斗气冤家、先婚后爱的甜蜜诙谐戏码。为了跟高挑的高海宁看上去身高匹配,张振朗先前出席剧集活动时穿上2寸半(约6.4公分)的厚底鞋,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大方说:“因为她(高海宁)真的很高,又穿高跟鞋,全公司(无线)没有几个人能‘顶得顺’她的高度!”虽然两人剧中首次搭档演情侣,但默契十足,张振朗透露拍摄《童时》时经常NG,“因为一直笑,我们一看到对方想笑就会笑!如果无线有一个‘不能忍笑排行榜’,我和她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了,一定包办头两名!”

张振朗说,其实在拍《童时》之前跟高海宁见过面,也曾同演一部剧,但过去两人没有什么对手戏,不过他向来对她的印象很好,觉得高海宁工作用心、磁场很好,虽然算不上熟络,但两人有时见面时会聊几句,感觉像是认识很久,“就像我当年拿奖,我们不是很熟,但她也有起身给我拥抱,真的为我开心。所以这次合作得心应手,大家都很随和,很多火花我们都是即场碰撞出来的,如果没有这么大的信任,这件事比较难做到。”

剧中与陈展鹏是情敌

剧中他跟视帝陈展鹏是情敌,其实过去两人合作的机会不多,张振朗说,这十年里跟近代三位视帝合作过,包括王浩信、黎耀祥和陈展鹏,每个人身上都值得他学习的地方,这次跟陈展鹏对戏同样获益不浅,“拍摄时展鹏很愿意丢一些东西出来,我要接住,有些发挥是即兴的,要give and take(给予和接受)。”

有别于过去诠释过的角色,张振朗指丁宥迎表面布满荆棘、讲话尖酸刻薄,但内心很温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即使很爱一个人也会选择藏起来。

“我跟他最有共鸣的是,我们都不喜欢将内心深处的感觉说出来。跟角色不同的是,他表面上布满荆棘,我个人比较nice!”

张振朗在《拳王》杀青几个月后进组拍摄《童时》,相比《拳王》中饰演的海正蓝,丁宥迎外向活泼,虽然两个角色性格迥异,但他指出,演员一定要能抽离角色,必须拎得起放得下。他也说:“我还蛮喜欢丁宥迎这个角色,观众反馈喜欢我演出有点搞怪的角色,多过于我演认真的角色,认为我更适合演这样的角色。观众的意见很重要,但作为演员我什么都想试。”

最想回到无忧无虑的中学时期

张振朗有好几场为女生化妆的镜头,不过这对他而言难度不大。他说:“其实我在这行多年来都是自己化妆,知道要演化妆师不会太担心……而且高海宁化妆很厉害,她也会提点我。”他也透露,一般男士在看女生的妆容时,有九成会看眼睛,因为眼睛是“灵魂之窗”,自己还会注意到对方唇膏的颜色。

剧中高海宁发生意外之后失忆,却重拾了童年记忆。如果能回到过去,张振朗最想回到中学时期,“中学时期是最轻松的,不会有经济负担或面对未来的压力,只需要上学、跟同学玩,或者想放学去哪里玩。那个是最舒服的阶段,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挥霍情绪,始终还小,中学是很多回忆的地方。”

想挑战演大反派、精神分裂患者或变态杀人狂

今年初,王祖蓝率领无线艺人王浩信、高海宁和张振朗到大陆进行交流,几人还参与东方卫视真人秀《开播!情景喜剧》。张振朗直言录《开播!》学了很多,“要感谢无线多年来的训练,让我们即使到了不同的地方,来到陌生的环境和拍摄场所,起码我们都不会怯场,很自然地可以投入拍摄。(会否有意到大陆发展?)希望接下来有更多不同的尝试,一切随缘。”

他受访时直言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成事业很幸福,这几年也很幸运地尝试了不同的角色,希望有机会挑战出演大反派、精神分裂患者或变态杀人狂,“我很想演一些不正常的角色啊。”

《童时爱上你》每周一至五晚上9时半于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本地观众也可通过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