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考编“领公务员薪水”引争议:抢普通人铁饭碗?

易烊千玺考进国家话剧院编制,意外引发各界议论。(互联网)
易烊千玺考进国家话剧院编制,意外引发各界议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影视近两年受冠病疫情影响“寒冬”再现,不少已有相当知名度的顶流明星也传开始寻求稳定铁饭碗。男团TFBoys21岁的成员易烊千玺就被发现赫然出现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编制名单上,原本该是个喜讯,不过此事却引发网民抛出3大问题质疑他滥用特权,也有粉丝认为他此举是和一般人抢资源,引来了一波“脱粉潮”。

中国国家话剧院6日公开编制名单,上面赫然出现易烊千玺的名字,在网上引爆热议,连续几天都在微博热搜榜上。网民抛出的质疑主要有3大点:一是国家话剧院面试过程是否该公开?二是易烊千玺出道9年,在校期间参与过不少影视拍摄,是否算符合“非在职人员”规定?三则是易烊千玺今年4月遭爆料疑似“走后门”录取高中,他的高中录取资格取得是否违规?

易烊千玺已透过律师声明点名多个造谣网民“肆意抹黑、误导公众”,表明提告,不过针对此次考编制的质疑则尚未回复。

除了是否有违规外,易烊千玺已是顶流明星,最高纪录一年接下17个代言,他还传出去年低调入手北京一处3层楼价值2000万新亿元的豪华别墅,现在却要领公务员薪水“和一般人抢资源”,引发不少年轻网民的怒气。

事件引起了各界针对不同方面的讨论,中国资深编剧汪海林指出,近30年来成功者大多已摆脱了“编制”,这是社会的进步,而现今许多年轻人却又选择回到考编之路,“一些‘成功者回编’,说明社会出了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