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007”最经典曲目 英国作曲家蒙蒂诺曼逝世

字体大小:

(综合讯)据外媒报道,英国电影作曲家Monty Norman(蒙蒂诺曼)7月11日因病去世,享年94岁。

蒙蒂诺曼在20世纪1950年代以大乐队歌手的身份开启了职业生涯,后来他创作出了著名的“007”电影系列主题音乐,该旋律从1962年的第一部007电影《诺博士》(Dr. No)开始沿用至今。

当时,制作团队请配乐大师John Barry(约翰巴瑞)重新编排。约翰巴瑞说这首曲子实际上是由他所写,但《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刊文做出类似主张时,蒙蒂诺曼打赢了针对该报的诽谤官司。

蒙蒂诺曼1928年4月4日出生于东伦敦一个犹太家庭,本名Monty Noserovitch(蒙蒂诺塞洛维奇)。他从歌唱起家,母亲在他16岁时买了一把吉他送他,开启了他的作曲之路,他后来也替音乐剧和电影写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