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偶像参与电话诈骗自首 警方考虑“找他当防诈骗大使”

韩媒透露自首的诈骗集团车手是F.T. Island前成员,网民指吴元斌悬疑最大。(互联网)
韩媒透露自首的诈骗集团车手是F.T. Island前成员,网民指吴元斌悬疑最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媒爆出知名偶像团体出身的30几岁男演员因生活拮据,应征高薪职位,上工后才发现工作内容是电话诈骗集团的车手,他拿到7000新元后过意不去,6月16日主动到警局自首。韩媒起底,他是乐团F.T. Island的前成员,但没有公开其身份。已退团的吴元斌(Oh Won-bin)、宋承炫(Song Seung-hyun)、崔钟训(Choi Jong-hoon)都成为网民的讨论对象。

宋承炫稍早在社媒贴出新闻截图说“我现在正在拍戏,过得好好的”,要粉丝放心。

男偶像的经纪公司向媒体澄清,报道的内容部分有出入:“A确实是透过朋友的推荐找到工作,但经济上有困难这点并不是事实,他总共只做了4天而已。对方在公告中谎称是有名的基金公司,因为疫情下以非面对面的方式面试,他到了公司第2天就觉得事有蹊跷。电话诈骗公司请他跟无法以现金转帐的投资人收钱,他一收到受害人的钱就觉得不对劲,所以没有拿回去原来的地方,马上前往警局。多亏了他才能逮到电话诈骗集团,阻止了(受害人)损失。”警方与受害人都很感谢A,“警方还提议要请他当防止电话诈骗宣传大使,现场气氛很温馨。”
 

据韩媒报道,男偶像上月16日带着收到的钱,主动到京畿道骊州警局报案,供称自己是诈骗集团的共犯,是上工后才惊觉是诈骗犯罪,所以立刻到警局自首认罪。京畿南部警局经济犯罪搜查队以诈欺嫌疑,将他立案调查,并透过受害人的证词,逮捕3名诈骗集团共犯。

韩媒透露向警方自首的男偶像是F.T. Island前成员,后来转往戏剧圈当演员,退团成员因此成为讨论焦点。2007年出道的F.T. Island由主唱李洪基、贝斯手李在真、鼓手崔敏焕、队长崔钟训、第1代吉他手吴元斌组成.吴元斌2009年退出后一直鲜少在萤光幕露脸,2015年拍完电影就去当兵,星途载沉的他去年12月宣布结婚,娶了17岁时就认识的老婆,今年1月升格当爸。

接替吴元斌加入的第2代吉他手宋承炫2019年12月约满退团,同样将重心转往演戏。他2021年1月退伍后,陆续复出开见面会,最近接演《Oh! 我的助手大人》,31日还将到日本宣传,看起来经济上还过得去。他稍早在IG贴出新闻截图,附注“不是我,请不要担心。”留言:“我现在正在拍戏,过得好好的。”

退团成员还有2019年3月卷入胜利的淫片群组遭解约的崔钟训,他去年11月刑满出狱,等同退出演艺圈,不符合演员条件遭排除,网民纷纷推测嫌疑男是吴元斌的可能性比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