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宇涵当创作歌手 新歌盼成婚礼主打歌

赖宇涵花了一个月时间创作新歌“Yes I Do”。
赖宇涵花了一个月时间创作新歌“Yes I Do”。

字体大小:

签约黄韵仁、小寒的齐天音乐学院(Funkie Monkies),Ah Boy赖宇涵当创作歌手,创作新歌“Yes I do”,戏言希望成为婚礼主打歌!

这名会演戏、能歌善舞、能编剧又能导的赖宇涵,心中有个音乐梦,在新马陆路启动VTL期间,赖宇涵与“齐天音乐”团队一起创作、发行新马抗疫励志歌《等你回来》,歌词写着:“还在等customs打开,满怀期待,记得护照要chop多几次,才够痛快......”

调侃打油情况,也在宇涵那首《等》中活灵活现:“多久没打油,以往风雨不改,坚决越过大海,为了节省几块......”写出新马往来因疫情卡关,自嘲中夹带苦涩无奈,至今吸引近50万人浏览,水温测试创佳绩,令他更有信心力闯乐坛。

宇涵告诉《新明日报》:“我不是科班出身,算是半途出家,做音乐一直是我的梦想,但被现实打败的我只能当谐星(搞笑),跟Eric(黄韵仁)老师谈了之后,觉得或许我的强项在于叙事,可以另一种方式呈现音乐,让故事画面搭配歌曲......”

宇涵先前发表过的歌曲不少,包括《傀儡》、《感觉心跳为爱情喝彩》、《保佑保佑》等,他说:“我希望自己写的歌都能带出一些讯息,无论生活或感情上的,但不涉政治。”

对于宇涵,齐天音乐学院掌舵人黄韵仁赞对方很聪明,一点就通,宇涵对生活、生命都拥有非常独特的视角和感悟,可供塑造成一个创意十足、与众不同的创作歌手;小寒则认为“谁的心里都有一首歌。只要有人指导,谁都能写歌,宇涵也不例外。”

与齐天音乐合作,发言最幽默的是宇涵的老板,也就是《金刚媒体》的掌舵人李国煌,他说:“宇涵可以与Funkie Monkies合作也是一种缘分。因为King Kong(金刚)和Monkeys(猴子)本来就是一家人!”

签约当创作歌手,宇涵先是花了一个月时间创作新歌“Yes I Do”,由衷表示这是他音乐创作以来最满意的一首歌,抒情、浪漫夹带甜蜜,“如果这首歌能成为新人结婚必点歌曲,再请我去唱就好!”

他曾以暴牙菇形象代新人完成“求婚任务”,甚至见证婚礼,或因此引发创作灵感。

求婚歌之外,宇涵创作的另一首歌曲《做什么》带电音节奏,音乐节拍倾向洗脑神曲,属于一听就能令人“摇头晃脑”类型,当中副歌“做什么、做什么”以客家方言唱出,特别逗趣。对此,宇涵有他的用意:“希望让《做什么》主攻夜店,哈哈哈。”

“暴牙菇”形象贺岁?

金刚媒体将赶拍2023年贺岁片向观众拜年,除了阿哥国煌、辉哥、马国男星林德荣等,身兼贺岁片编剧的宇涵也将轧上一角,据悉,贺岁片将于马国取景拍摄。

由于宇涵一手打造的“暴牙菇”谐趣网红形象红爆马国,在明年的贺岁片,导演会否动起“暴牙菇”脑筋,让宇涵以“暴牙菇”形象登上大银幕?宇涵会否让“暴牙菇”通过贺岁片曝光测水温?具体细节仍有待稍后确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