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偶像卷入骗局自首助破案 警方:可当防诈骗大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媒起底,陷诈骗集团的是乐团F.T. Island的前成员,但没有公开其身份,有指是吴元斌。(互联网)
韩媒起底,陷诈骗集团的是乐团F.T. Island的前成员,但没有公开其身份,有指是吴元斌。(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媒爆出知名偶像团体出身的30几岁男演员(代称A)因生活拮据,应征高薪职位,开工后才发现工作内容是电话诈骗集团的车手,他拿到600万韩元(7000新元)后过意不去,6月16日主动到警局自首。韩媒起底,他是乐团F.T. Island的前成员,但没有公开其身份。已退团的吴元斌、宋承炫、崔钟训都成为网民的讨论对象。宋承炫稍早在社媒贴出新闻截图,澄清说“我现在正在拍戏,过得好好的”,要粉丝放心。

男偶像的经纪公司向媒体澄清,报道的内容部分有出入:“A确实是透过朋友的推荐找到工作,但经济上有困难这点并不是事实,他总共只做了四天而已。对方在公告中谎称是有名的基金公司,因为疫情下以非面对面的方式面试,他到公司第二天就觉得事有蹊跷。电话诈骗公司请他跟无法以现金转账的投资人收钱,他一收到受害人的钱就觉得不对劲,所以没有拿回去公司,马上前往警局。多亏了他才能逮到三名诈骗共犯,阻止了(受害人)损失。”警方与受害人都很感谢A,“警方还提议要请他当防止电话诈骗宣传大使,现场气氛很温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