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偶像剧“I Swim” 偶像超龄 故作高深

字体大小:

I Swim

可在viu.com和viu应用收看

在香港引起瞩目,皆因担纲的是Mirror成员。

想看,因为是运动偶像剧。游泳为主题,标榜青春贩卖肌肉,想来应是纯轻松娱乐。

没料到10集电视剧竟是为电影版做铺排。野心大,不是问题,但幕后执行力与作品素质必须相对应。原著作者、编剧、编审、导演、监制都是同一人——冯志强,意思就是一人主导一切,纵使才华横溢,也必有盲点。

“I Swim”讲述年轻泳手的争胜故事,似《灌篮高手》类型热血动漫。凸显天赋与努力的对决,本就无新意,却“懒有型”狂抛金句,故作高深过了头,反沦为做作,让人看得尴尬。角色欠缺性格刻画,偶尔突兀变成其中一个人物的视角旁白,叙事方式零碎混乱,若不是可爱帅哥们撑场,我怎看得下去。

从C班的吕爵安带领吴启洋、欧镇灏、王智骞和魏浚笙对抗A班的邱士缙、王智德、叶振弘、江卓科的班级赛开始,预计从电视版中学演到电影版大学。找来偶像们超龄诠释中学生已荒诞得让人频频“出戏”,而且嘴上说得似生死对决,较量场面却冷清得很,演员演得越认真越显得可笑。

编剧当导演总有一个大问题,便是喋喋不休,天才泳手搞得似傻瓜极尽丑化完全看不出丝毫潜力,然后下一集透过另一主角用说的来点出有多与众不同,不用镜头展现而靠张嘴,观众不如听有声书算了。ViuTV剧集最失策的就是爱用姿态故作高深的幕后人,尽管成品有别于TVB剧,却也常流于眼高手低,概念大于实质。

吕爵安光芒被遮掩

剧本有问题,就算是天才也难力挽狂澜,尤其演出的都是一班年轻演员。

吕爵安在《大叔的爱》一鸣惊人,开启男主角之路,这是他正式担正第一部作品,成与败,一肩扛起。

首播几集,受到最多批评的,却也是他。我对他念对白不清楚没太大意见,但对他板着脸演绎偏执好胜的人物却只看到表面的愤怒与“Chok”,非常有意见。

资历尚浅的吕爵安急于开拓戏路,只会曝露弱点。当他遇上说话无抑扬顿挫兼零情感的女主角吴海昕,对手戏一字记之曰:闷。

偶像剧里中学男生与女老师搞暧昧?不是不行,但总要有铺排加上那么一丁点演技才能让观众投入吧。什么年代还在玩落水湿身英雄救美然后送回家兼吃晚饭这种俗套桥段?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魏浚笙。荷兰、印度尼西亚混血儿,帅不在话下,机灵“死小子”最学生样,演来自然亦可爱,轻而易举讨人喜欢。

吕爵安与活泼的魏浚笙同场,光芒完全被遮掩,站在人设有几分接近的Mirror队友邱士缙身边,同样黯然失色。

第二集出场的邱士缙,人物性格与情绪都拿捏得精准,当演员是可造之材。《全民造星II》选秀出身的欧镇灏外形突出,极具男主角潜力。吴启洋当善良“班长”,表演也沉稳。另一名Mirror成员王智德暂时发挥空间不大但总算称职。

总之演员表现未必尽如人意,但ViuTV与其找郭羡妮等淡出视线而知名度、演技一般的演员担纲,不如继续利用电视台“青春无敌”的优势,让具潜力的年轻艺人一争长短。

至少,总会有些惊喜。

缤纷万千在昇菘31

8频道 晚上9.00

这一集的表演艺人是梁嘉靖与黄靖伦。梁嘉靖签约新传媒后,多元化发展,除了拍戏也发单曲;黄靖伦时隔两年半,终于从台湾回新并在本地节目亮相。且看“双靖”会带来什么样的歌曲?

冥通银行特约:翻生争霸战 Hell Bank Presents: Running Ghost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下午4.20

香港喜剧鬼片,由李国煌导演,黄又南、苏丽珊、林晓峰、顾定轩和袁富华主演。讲述打工仔王晓桂不明不白地死了,来到地狱,发现排队等投胎的队伍十分长,适逢冥通银行赞助地府举办“翻生争霸战”,最终赢家可得到还阳人间的机会!晓桂参赛后,遇上通灵少女凌琪,他在凌琪的帮忙下进入决赛,生前毫无目标的他竟在死后找回存在的意义……

鬼入镜:血亲之谜 Paranormal Activity: Next Of Ki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0.00

年轻女子玛格特(Emily Bader饰)在婴儿时期被母亲遗弃。她与纪录片摄制组前往一个与世隔绝的阿米什社区,寻找有关母亲及其家族的答案。在遭遇一连串不寻常的事件与发现后,她感觉到这个看似欢迎他们到来的社区,隐藏某个邪恶的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