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办“通灵真人秀” 宗教团体投诉要求停播 

梁思浩在节目里被猜中外婆去世而爆哭。(视频截图)
梁思浩在节目里被猜中外婆去世而爆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由梁思浩主持的香港TVB电视“通灵”真人秀《通灵之王》,分别邀请15名嘉宾,各人以“中西玄学”“易经占卜”“茅山术”“紫薇斗数”等挑战每个神秘关卡。

日前播出一集,“女巫公主”慧慧讲中梁思浩近日有亲人离世,其后梁思浩称事件连经理人都不知情,不少网民留言佩服她厉害,节目成功制造话题。

但另一边厢,有基督教团体认为节目有导人迷信之嫌。明光社早前在面簿公开撰写给TVB总经理曾志伟和萧世和的信,内容指该台罔顾社会责任,导人迷信,有违电视守则,并指儿童就算在成人陪同下收看,也会产生恐惧及负面影响。

由于不见TVB回应,明光社日前拍视频解释为何反对电视播通灵节目,明光社总干事蔡志明认为,《通灵之王》虽然有警告字眼,指节目内容并非精密科学,“但主持和嘉宾不断用权威姿态说给观众听‘是真有其事’,明显是挂羊头卖狗肉。”蔡志明认为TVB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力愈大责任愈大。节目内容涉及请人用专家身份公开教观众通灵交鬼,并以权威身份肯定灵异事件真实可信,根本就是宣扬跟肯家有关迷信行为,违反电视节目守则。”

这个节目是香港电视史上首个以通灵比赛为主题的真人秀,邀请了15名来自不同流派、自称“通灵专家”的选手,从“中西玄学”“易经占卜”“茅山术”“紫微斗数”,到大家比较陌生的“九宫飞星”“子平八字”“水晶能量学”“泰国法科”“玛雅巫术”“SRT灵性反应疗法”“功夫神奇”“西洋魔法”等各种看家本领,通过制作组各项看似简单但难度颇高的“神秘关卡”,让观众透过节目进入灵异、奇情及超乎想像的世界,只能说“信不信由你”。

制作组也请来著名玄学家李居明、麦玲玲、茅山派、奇门遁甲等玄学顾问,为节目提供玄学相关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