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千嬅回顾人生惊险爆金句:艺人不好胜做来做什么

杨千嬅在纪录片中回顾前半生。(互联网)
杨千嬅在纪录片中回顾前半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杨千嬅借参加中国大陆音乐真人秀《声生不息》,在大陆打开更大的知名度。她两年多前完成的纪录片“I. II. III My Story”,也在不久前正式上线。纪录片中,她谈及如何跟老公丁子高相识至结婚,并公开2017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秘婚的行礼片段,又提及当日怀孕撞正演唱会的惊险经历;在事业搏杀期,她更因为颁奖礼成绩,急召全公司开会。

杨千嬅接受香港《明报周刊》专访时说,纪录片花了一年时间摄制,片中访问了她最亲的家人、旧同事,包括陈奕迅、梁汉文等,他们的话令杨千嬅重新认识自己。

1996年,杨千嬅的主打歌《狼来了》大爆,原本这是给梅艳芳的,因为梅艳芳觉得太适合了决定不唱,这首歌最终落在杨千嬅手上。”杨千嬅入行前在医院做过几年护士,对生老病死有些感受,便把这些遗憾悲痛投放在歌词唱出来,也是她跟梅艳芳之间的一个缘份。

杨千嬅在纪录片里直言曾经为奖项执着:“做艺人不好胜做来做什么?”现在的她,入行27年,又有什么转变?“我觉得歌手需要经历颁奖礼,应该整天都想赢和想拿奖,但同时又要学会输,内心才会变得强大。这个过程不能够跳过,艺人很多时候都被否定,打烂自己又重新建立,轮回的次数愈多,人就会有安全感有目标。”

她说最夸张是在金牌唱片的年代,有一次在颁奖礼的成绩不好,第二天召齐同事回公司开会,“未必是人家有问题,可能是自己做得不够好,会讨论不是是太迟推出歌曲?抑或唱得不好?当时的确被这种气氛逼自己进步。”

杨千嬅后开始认真发展演员事业,《春娇与志明》是继《新扎师妹》后演戏生涯第二个高峰。她凭此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又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丁子高。她回忆那晚做完TVB节目,收工陪男同事去朋友一个生日聚会,同事有事先走,请丁子高帮忙照顾杨千嬅,“谁知要照顾一世,我自己都想不到。”聚会之后,丁子高约杨千嬅喝咖啡,“他的对话完全不像追求,跟我讲市场行销,又讲我的缺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EQ这么高,听得入耳,如果是正常的话早翻桌了啦!”

纪录片中,她透露2012年诞下儿子Torres之前,过程相当惊险。她当时正准备举行演唱会,到卖朴后才发觉自己怀孕,最终赤脚上台完成了5场演唱会。“我用极度恐慌来形容,当时已跟自己讲不行就别勉强,回想真的担心……我觉得人生没有冤枉路,要你面对一定有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