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儿念新加坡国际学校 姚莹莹:儿将来回新不会有“文化震撼”

姚莹莹与儿子。(受访者提供)
姚莹莹与儿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在香港,女星姚莹莹爱儿就读新加坡国际学校,学习双语教育,她说:“这样儿子回新当兵时才不会有Culture Shock(文化震撼)!”

姚莹莹是美姐出身,1991年获得“新加坡环球小姐“冠军,也获新加坡健美、优雅小姐奖项。她在1995年签约成为香港无线电视演员,拍过《寻秦记》《律政强人》《灿烂的外母》等等,近作有《铁拳英雄》《痞子殿下》,当然还有长寿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香港演艺圈浸淫27年,因疫情两年没回家,此趟带着11岁爱儿回新与家人团聚,满怀喜悦的姚莹莹在本地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碰巧弟弟也从迪拜回来,还添了个儿子,一家团聚特别开心!”

“飞回香港后需隔离七天。七天而已,无所谓!”

访问时莹莹的儿子梁淦贤(Evan)也在场,模样精灵,说得一口流利英语,面对记者态度大方,对答如流。

莹莹自诩是个严厉的妈妈,“儿子小时候不好好管教,长大就拉不住了。”

“我是新加坡人,送孩子读新加坡国际学校,是希望他接受新加坡教育体系,吸收新加坡文化。学校只说华英语,不像香港一般学校说的是广东话,校规也很严格,我就欣赏这一点。哪天我回流,儿子也会回新当兵,到时不会因文化差异不能适应。”

据悉,同念新加坡国际学校的星级同学不少,包括欢喜哥许绍雄爱女许惠菁、任贤齐以及陈豪的儿女。

望接拍本地电影 称儿爱看《新兵正传》

莹莹表示早年拍过一部国产片《拜六礼拜》,之后就没再与本地电影结缘。

“儿子爱看《新兵正传》,他在电脑上网看的,看时很卡,他喜欢张智扬、也喜欢Lobang。”

此趟回新探亲直至8月下旬,她表示若有机会,也希望接拍新加坡电影。回新与家人团聚之外,莹莹庆幸正好可感受8月的国庆日氛围,也将带儿子去看叻叻(熊猫宝宝)。

昨天,莹莹还携子惊喜现身欢喜哥许绍雄在乌节路一带的餐厅,探望圈内好友。

曾饮食失调变臃肿

据港报转载,一度,莹莹身材变得很臃肿:“对啊,一度70公斤,在拍《痞子殿下》的时候,被人怀疑我有病,唉!”她不讳言。

变胖只因饮食失调,一天4粒鸡蛋+老火汤+鳄梨,体重涨得像气球,她意识不对,采取健康饮食,少油少盐少糖,八九个月就铲掉13公斤赘肉,身高170公分的她目前仅56至57公斤,身材匀称,眼前的她,并无港报所说“瘦到脸颊凹陷”,状态挺好。

入行拍剧多年,最紧迫的是三部剧同时在赶:“试过拍戏几天没睡觉,再出外景时几乎要‘死掉’了,像这组凌晨4点才收工,另外一组4点的通告已经开始了……

当年就凭超强的意志力挺着,莹莹说,她可以不吃饭、但不能不冲凉!

“同剧演员还有欧阳震华、宣萱,大家都认定冲凉比吃饭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