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4字贺谢贤封帝 吴镇宇儿调侃爸爸陪跑

谢霆锋(左)发文祝贺谢贤。(互联网)
谢霆锋(左)发文祝贺谢贤。(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7月17日晚,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这是疫情两年多来金像奖第一次在线下实体举办,是一届让人感慨的颁奖礼,已故导演陈木胜获得最佳导演,85岁的谢贤早在第38届金像奖即获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如今再拿最佳男主角奖。这也是一届让观众看到香港电影圈包容性的颁奖礼,从马来西亚赴香港发展的廖子妤获得最佳女配角,2007年中国大陆选秀节目《我型我秀》的冠军刘雅瑟获得最佳女主角。

谢霆锋不如林家栋?

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是三名资深演员谢贤、吴镇宇、林家栋和一名年轻演员梁仲恒,其中林家栋凭两部不同的作品获得提名。刚伤愈复出的林家栋,当晚全程贴身照顾谢贤,搀扶他上台,又帮他整理口罩,虽然落选,但他的细心温柔的举动,获网友大赞封为“最暖男主角”。

谢贤从影70年,当晚以电影《杀出个黄昏》夺下首座香港金像奖影帝宝座,创下新纪录,成为年纪最大的影帝,还和儿子谢霆锋相差10届同为影帝。谢霆锋当年拿下金像奖最佳新人时,曾呛老爸拍了几百部电影都没拿过金像奖,如今谢贤称帝,谢霆锋因工作留在北京没有出席,只在“锋味”面簿专页贴父子合照,送上4字祝福“恭喜老窦(老爸)”。网民指谢贤有嘴歪情况,健康看起来比去年差了很多,纷纷留言指责谢霆锋“为什么不出席支持一下爸爸”“亲生儿子不如林家栋”等,认为扶谢贤上台的人应该是谢霆锋。

吴镇宇儿子费曼幽默发文

吴镇宇(左)与费曼父子情深。(互联网)

吴镇宇在记录香港无家可归者的《浊水漂流》,首次演出露宿者,拍摄前刻意减肥,还加工打造一口烂牙,贡献出精湛的演技,赛前呼声颇高,可惜最终不敌谢贤,这是他六度和金像影帝宝座擦肩而过。

吴镇宇的13岁儿子费曼(Feynman)相当关注颁奖典礼,事后在微博发文调侃爸爸,笑翻网民。17日晚,费曼晒出搞笑视频,幽默发文:“恭喜无蒸鱼获得最佳陪跑和最佳冷门奖。”许多网民看了都被他逗笑,直呼:“你爸爸真的不会打你嘛?”“他输很多次了,你安慰一下他吧”“你爸到底欠你什么”“真的太好‘孝’了”。但也有人直言:“敢于对自己的老爸自嘲,亲子关系必定很好!”

刘德华(右)、刘雅瑟在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合照,两人合演的电影《潜行》正在香港拍摄中。(互联网)

刘雅瑟与刘德华合作拍片

来自中国湖南的刘雅瑟是香港金像奖第九位大陆影后。她得奖后在后台受访时说︰“我很紧张,心跳很快,多谢金像奖、《智齿》团队,他们很辛苦,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王桃’这个角色。香港电影给我一道曙光,希望有更多演出机会。”

电影《潜行》官博随后晒出刘德华、刘雅瑟在金像奖颁奖典礼现场的同框合照,两人虽然口罩遮面,仍可看出状态很不错。犯罪动作电影《潜行》正在香港拍摄中,新晋金像影后刘雅瑟和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任达华、林雪、郑则仕等实力派演员合作,本片延续经典警匪卧底题材,扑朔迷离的暗网之下,正邪对峙的卧底危机,看点十足,预计2023年上映。

《梅艳芳》本届最大赢家

电影《梅艳芳》将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服装造型、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5奖收入囊中,成为本届香港金像奖最大赢家。

廖子妤同时以《梅艳芳》《智齿》入围最佳女配角奖,最终靠《梅艳芳》获奖,她受访时称会邀请公司同事游船河庆祝。她说︰“爸爸在印度尼西亚做生意,妈妈和妹妹身在马来西亚,家人虽分隔三地,但他们很支持我。爸爸知道我得奖,订了VIP房庆祝,会否加片酬则看公司安排。我最想拍类似《东方三侠》的武侠片,很有型。”

王丹妮凭借在电影《梅艳芳》里成功出演梅艳芳,获最佳新演员奖,在获奖感言中她特别感谢已故演员廖启智,“感谢教过我的老师,特别是智叔,虽然不能和你一起去电影院看,但相信你在天国会看到我的表演,我有听你的话,用尽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