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聚会宛如小型音乐会 蔡琦慧表演吹笛子

蔡琦慧为粉丝进行笛子演奏。(网络照片)
蔡琦慧为粉丝进行笛子演奏。(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蔡琦慧星期天(7月17日)举办粉丝聚会,近40位粉丝参与,一同度过特别时光。

粉丝聚会宛如小型音乐会,蔡琦慧与笛子导师在现场合奏三首曲目:《小幸运》、《美丽的神话》和《Home》,美妙音符让现场粉丝听出耳油。粉丝聚会历时三小时,粉丝们除了享受音乐和美食,有两位幸运粉丝还有机会得到蔡琦慧亲手制作的杯子和衣服。

蔡琦慧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说:“每一次的聚会,我都会想一些新的点子让大家体验。往年曾有过学瑜伽、学习做营养餐和到东海岸捡垃圾等。今年因疫情选择谨慎一点,便请老师一起完成半小时的演奏会。”

学吹笛子已有6年,蔡琦慧表示有一定的信心能够呈献不错的表演。

从小开始学乐器

蔡琦慧从小开始学习乐器,从钢琴到古筝,再到笛子,未来还有兴趣接触更多种类的乐器。“因为疫情和工作忙碌,古筝的程度停留在三年前,若时间分配得到,会想要继续学习。本来还有兴趣学习大提琴,但决定还是先把本来的基础打好。”

除了中国笛子,蔡琦慧也已经购买了西洋笛,“刚好现在的老师也懂得吹,以后有机会,会向他学习。”

聊到学吹笛子的原因,蔡琦慧表示是在机缘巧合下开始的。“2016年的一个晚上,我因为心情不好到外面走走,忽然被一段优美的曲子吸引,原来是笛子的小型演奏会。我就站在那边听了一段时间,觉得他们的音乐非常疗愈,隔天去学古筝时,就请负责人帮我安排了笛子老师。”

蔡琦慧的笛子导师刚好是那天晚上表演的团员之一,她觉得自己和笛子有缘,也认为音乐是一种可以疗伤的好方式。

蔡琦慧在2018年开始参与现场演奏,也曾在2020年《春到河畔》中表演,“后来我也在IG上传了我和禄江大哥合作的表演,借此和大家分享我对笛子的爱。”

蔡琦慧与粉丝的聚会合照。(网络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