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演员想玩新把戏 老姜继续亮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入行多年的姚彣隆(前排左起)、黄碧仁、向云、朱厚任、郭亮(后排左起)和曾诗梅合作新剧《你的世界我们懂》。(叶振忠摄)
入行多年的姚彣隆(前排左起)、黄碧仁、向云、朱厚任、郭亮(后排左起)和曾诗梅合作新剧《你的世界我们懂》。(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黄碧仁和姚彣隆在刚播出的新剧《你的世界我们懂》扮演夫妻,两人改变以往的演技方式,以近乎没有表演痕迹的方式刻画角色。郑惠玉、陈丽贞和戚玉武在9月新剧《黑天使》中,诠释的人物也各有新亮点。随着本地剧近来探索不同剧种与题材、拍摄手法与演绎方式,观众将可看到资深演员努力展现的全新面貌……

每回探讨资深演员的瓶颈与突破时,记者总想起香港老戏骨、“好妈妈专业户”李司棋于2014年离巢无线电视后受访时说,如果要她在镜头前站站走走,说句“我煮碗面给你吃”的对白挣钱,那她情愿留在家里叫佣人为她煮面。李司棋以幽默的口吻说出那番话,却一语道破资深演员的困境。

本地电视圈不乏经验老到的精兵强将,当中也曾有演员面对上述“我煮碗面给你吃”的相似情况。随着本地剧近来探索不同剧种与题材、拍摄手法与演绎方式,忠实观众有望看到资深演员的新面貌,若风潮持续,越吹越大,资深演员可持续发光发热。《联合早报》走访资深演员了解现今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