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直腰板练体魄 85岁张锦华走八卦步法

张锦华和陈丽贞在《亲家、冤家做头家》里演一对母女。
张锦华和陈丽贞在《亲家、冤家做头家》里演一对母女。

字体大小:

颈椎和腰有问题,85岁资深女星张锦华走八卦步法锻炼体魄!

走了八卦步之后,锦华姐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改善,血压也恢复正常水平。

高龄85岁的张锦华日前接受《新明日报》采访,走起路来似乎有点驼背,被问起身体状况时,她说:“很好,只是颈椎和腰有点问题,所以走路时看起来有点弯曲,曾经还弯到约45度。”

不过,练了八卦步伐一段时间后,她说腰板算是直了不少,困扰她多年的高血压似乎也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她喜悦地说:“现在不用吃药了,血压也维持在140多。”

个性活跃,平时喜欢走动的华姐也常常会和朋友去唱Karaoke,到处逛逛,她说:“有时也会跟朋友去圣淘沙那边游玩,他们都有很多活动,我就去参加,很开心呢!”

她认为人年纪大了,不应整天关在家里,更应该多出外走动,加强活动力,除了有益身心健康,整个人看上去也会比较有精神。

活泼的华姐鼓励年轻人多出去走动,开开心心过日子,同时也叮咛要有足够的休息;冠病持续,必须照顾身体,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在饮食方面,高龄的华姐并没有忌口,只是尽量不吃煎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她的养生之道就是保持开朗的心情,她笑说:“我很乐观的,不会把事情放在心里!”

华姐也常常会和朋友聊天,从中分享健康资讯,说:“他们都很关心我,常常看到好的东西都会和我分享,像是有益颈椎的运动,我就跟着学咯!”

新剧《灵探》当地府转世官

这些年来,华姐都过着快乐的乐龄生活;两个儿子也为她添了5个孙子孙女,晚年生活幸福又充实。

不过她的儿子都没有遗传到华姐的演艺细胞,长子教太极,小儿子则是飞行员,孙子孙女全部都还在读书。

问起演艺动向,华姐透露,目前在拍由郑各评监制的新剧《灵探》,她透露:“主要在地府,我饰演的是一名转世官。”

她很感恩《灵探》剧组与演员都很照顾她,强调:“尤其是各评,吩咐工作人员要特别照顾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