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毓芸:正鼓励孩子学中文

老二林道恒(后排左起)、林明伦、陈毓芸、老大林沁恩、老三林道惟(前排右一起)与小儿子林道恺。(图 / 陈毓芸)
老二林道恒(后排左起)、林明伦、陈毓芸、老大林沁恩、老三林道惟(前排右一起)与小儿子林道恺。(图 / 陈毓芸)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五姐陈毓芸携着四儿女当丈夫林明伦主持的《陪你看星星》嘉宾,节目散发浓浓的家庭凝聚力,也让人感受他们一家六口的美满幸福。

不过,有观众在《早报》的“观众大声说”留言表示,唯一的遗憾是精通华文的林明伦和陈毓芸“竟然无法跟孩子用华语沟通,在这个华语频道节目看着四个讲英语的年轻一辈,真是心碎。”

针对观众的留言,陈毓芸星期六上午(7月23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她和林明伦平常都会以华语和孩子沟通,然而孩子们比较喜欢用英语,但夫妇俩都会提醒他们用回华语沟通。

陈毓芸说,她和林明伦还在努力鼓励他们学习、使用华文华语,“像这次不怕献丑,让他们上节目直接看到华语的实用性,希望他们能更积极地学习,这就是我们的用意。”

陈毓芸和林明伦于2004年结婚,四名儿女为老大沁恩(17岁)、老二道恒(15岁)、老三道惟(13岁)和老四道恺(9岁)。自从老大出世后,陈毓芸毅然息影当起全职妈妈。

乐当全职妈妈

当了17年的全职妈妈,陈毓芸说,有苦也有乐,但乐的比较多。

“看着他们长大,从少不懂事到能言善道,渐渐地成熟,有很大的满足感,尤其特别喜欢和他们沟通,从中了解他们的想法。”

问她为何当年会“心甘情愿”当全职妈妈?

她忆述当年新传媒和U频道合并后,她不获旧东家招聘,刚好自己也怀着老大,心想先生下孩子再说,或许到时可能转换跑道,但没想到就这样当了17年的全职妈妈。

非虎爸虎妈 会与孩子沟通

提及当全职妈妈的“苦”,陈毓芸说,孩子长大后会顶嘴。

孩子渐渐长大,大女儿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陈毓芸说,在管教方面,不能一味地我说你听,必须要和孩子沟通,好好地听他们说,当然孩子会顶嘴也是在所难免的。

问她女儿已经17岁了,是否会担心她太早交男朋友?

“不会呀,其实明伦已经给了通行证,说她18岁可以交男朋友。我们也曾放风声告诉她,若有谈得来的男性朋友,可以带回家给我们认识。”

不曾和林明伦度两人世界

当了17年的全职妈妈,陈毓芸说,她一切都以孩子为先,不曾和林明伦出国共度两人世界。

陈毓芸受访时说,这些年来,出国都是一家人,即使在国内,也不曾和林明伦两人出外看戏吃饭,“一是以孩子为先,二是明伦的工作也不定时,等孩子长大再说。”

那会技痒,想复出吗?

“没有,不过间中也曾客串,可以说是兼职吧!随着孩子长大,或许会考虑,最近就刚接了个主持的工作,是关于养生的节目,一来可以长知识,二来也能让孩子偶尔没见到我,会开始想我。”

《陪你看星星》每逢星期三晚上8时,在8频道播出,也可以到meWATCH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