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圈高人气“特殊人物”

字体大小:

以身心障碍者为主角,两地剧集热播中。自闭天才与特需青年,性格鲜明讨喜,演员演技过关,观众都受落。

《非常律师禹英禑》朴恩斌可爱自闭律师

没有明星阵容,开播收视低,但剧好不会被埋没。菜鸟律师自闭天才,律法倒背如流,法庭上论辩滔滔,协调性差因此肢体语言尴尬,举止语调神情异于常人,朴恩斌将轻症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运用嗯、啊、呃等语助词增添人物不谙世事的可爱,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还有“禹to the英to the禑”打招呼法成潮流。偏执、纯真但自信,被欺负还会作势揍人,遇上讨厌的对手也会被激起好胜心,全球追看中,朴恩斌顺理成章跃升韩流大势明星。

《你的世界我们懂》 许瑞奇纯真特需儿

刚开播已引起热烈回响,连不看本地剧的观众也回流。

21岁的“特需青年”,取名天才但不是天才,许瑞奇演来自然不过火,善良可爱偶尔也有一丁点聪明,蜗牛被调包立即识穿,电梯小便元凶凭一己之力擒拿。口头禅是“很好笑”,听他唤爸爸妈妈姐姐哥哥,见他傻乎乎到处自我介绍交朋友,让人倍觉温暖。许瑞奇,预计将凭此人气高升,明年《红星》拿不到演技奖也至少能挤入最受欢迎之列吧。

最经典电视特殊人物,还有他们!

《戆夫成龙》郭晋安呆萌企业家

港剧特殊角色多,温兆伦(《第三类法庭》)、佘诗曼和周家怡(《花花世界花家姐》)、胡杏儿(《流金岁月》)、敖嘉年(《鱼跃在花见》)、陈展鹏(《笨小孩》)等都演过,近日还有高海宁(《童时爱上你》)女强人失忆变八岁智商女,演技评价不一但个个有话题。

不过论代表性,莫过于“阿旺”。观众爱他天真无邪,“老婆仔”挂嘴边,《戆夫成龙》因此创下十年来收视最高纪录,之后再拍时装版《阿旺新传》一样受欢迎。做完老婆饼做老婆汤圆,郭晋安两度夺视帝,稳占男主角位置20年。

《良医》周元天才医生

七岁已能背诵人体所有器官,学者症候群天才在大医院担任小儿科医生,解决棘手病症,克服偏见觅得真爱,男主角周元自我颠覆,横扫演技大奖,自此成为国民治愈男。

好剧本自然引来海外竞相翻拍,山崎贤人的日剧收视口碑双赢,Freddie Highmore主演的美国版竟已拍到第五季。

《Ataru》中居正广另类神探

SMAP队长也是日本主持界巨星,不爱演戏但演过的都大热。10年前诠释来历不明的自闭神探,背着书包手拿宠物布鼠,行径难以捉摸,无法与人沟通但推理能力远超乎常人,集集提供关键词协助破解悬案,却也把警察耍得团团转。中居收敛精明形象,塑造呆萌纯真似孩童的人物,掳获观众心,成就经典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