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半年歌手吸金榜 周杰伦2143万称霸

周杰伦成为台湾上半年歌手吸金王。(互联网)
周杰伦成为台湾上半年歌手吸金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2022过了一半,《苹果新闻网》统计上半年歌手收入榜,今年依旧受到疫情等大环境影响,大咖歌手少了巡演,多以广告代言为收入来源。最近刚推出睽违6年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的周杰伦,以11支代言赚进4.6亿台币(约2143万新元),夺下冠军。

周杰伦今年5月小女儿诞生,果然继续为他带财,7月15日刚推出新专辑,数位销售突破482万张,实体也热销19万张,数位销售额估算约6亿台币(约2791万新元),不过由于音乐部分仍有涵盖各平台分润等计算方式,真正进到他口袋难以估算,因此上半年收入未列入数位专辑销售额。

萧敬腾792万位居第二

萧敬腾除了代言以外,中国真人秀也是他的大财库,上半年共进账1.7亿台币(约792万新元)居次。接着是蔡依林、Ella以及Hebe。

人气爆棚的萧敬腾近来因各地隔离需求,目前暂住成都,2022年扣除他回台湾过年兼还工作债的近2个月时间,萧敬腾靠着广告代言、商演、真人秀掘金,不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仍有不小斩获。

蔡依林代言接到手软

虽然天后蔡依林上半年没有举办个人演唱会,但广告代言仍接到手软,轻松笑迎八金主,笑纳8千万台币(约372万新元)代言酬劳,排名第3。

Ella收入是Hebe两倍

Ella近年事业朝影歌视三栖并进,目前正在嘉义拍摄中,代言还是多到不行,当妈妈之后代言品项更广了,打开电视几乎都看得到她的代言身影,不过商演受到5、6月台湾疫情升温影响,只有两场,推估共进账4千万台币(约186万新元)列第4名。

Hebe去年拿下金曲歌后,代言依旧很稳定,原本5月有四场高雄演唱会,因疫情升温延至8月,因此没有列入收入,推估她上半年共吸金2千万元(约93万新元),挤进前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