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台湾歌手余天中风入院

台湾歌手余天中风入院。(图/互联网)
台湾歌手余天中风入院。(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74岁台湾艺人余天星期二(7月26日)传出中风入院消息。对此,儿子余祥铨受访时证实,接获爸爸求救电话,连忙将他送往医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余祥铨说接获爸爸求救电话时吓坏,爸爸透露他的右半边很麻不能动,讲话也不太清楚。由于爸爸向来不太会表现脆弱一面,因此余祥铨推断情况一定是非常严重才会打电话向他求助,他立刻紧急将爸爸送医。

就诊后,医生确定是小中风,接下来需要接受精密检查,须住院7天。但医生也表示余天很幸运,及早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至于余天突然生病的原因,余祥铨推测可能是忧心姐姐余苑绮的病情,再加上最近忙着竞选活动造势,连日勤跑行程,天气又非常热,才会累出病来。

被问及二姐余苑绮的病情,余祥铨则坦言癌细胞又扩散,但医生评估她目前无法做化疗,只能靠药物控制病情。余苑绮2014年至今已经接受70次化疗,化疗期间陆续发现肺叶片照出阴影,大腿胯骨部位、肝、腰部也出现了新肿瘤。

【更新】余天星期二(7月26日)早上在面簿发文报平安:“在这里向各位说明,最近因为担心苑绮的病情,加上天气闷热,自己身体也出现一些不舒服,目前在医院观察休养中,并无大碍,请各位放心。”

余天在面簿上发文报平安。(图/截自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