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特需儿哥哥兄弟情感人 宗子杰惹哭女导演

宗子杰渴望当动作演员。(取自网络)
宗子杰渴望当动作演员。(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现实中的独生子演“哥哥”,健硕帅哥宗子杰拿捏兄弟情戏惹哭女导演!

那是《你的世界我们懂》一场再寻常不过的“饼干戏”,饰演“郑天才”的许瑞奇,想尾随宗子杰饰演的哥哥“郑天伟”出门,见到哥哥脸色不对,及时送上饼干,上前送抱说“I Love You”,一个拥抱,令人恻然。

人心肉造,宗子杰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那场戏惹哭了拍摄的女导演!

“那名女导演入行有10年了,拍《你》剧时,有蛮多场戏都惹哭了她。”子杰说。

女导演边拍边落泪,“罪魁祸首”子杰与瑞奇有去安慰导演吗?

“导演的恢复能力比我强,是她安慰我。”

一场哭戏 无法抽离

子杰平时几乎不哭,但拍《你》剧有一场委屈躲厕所嚎哭的戏,喊cut后仍陷入悲伤情绪无法自拔,窝在厕所,导演见状上前安慰……

《你》目前热播,坊间一片好评,比较许瑞奇饰演的“特需人士”,子杰的角色冲动、火爆,牙尖嘴利,不平则鸣,他疼爱弟弟,但也有说不出来的委屈,会因自己的感受被家人忽视感到酸楚、不快,星期一(7月25日)晚上有一场戏,子杰借着帮扭伤的父亲(姚彣隆饰)按摩,随口几句家常话,父子嫌隙顿时和解,听到父亲对他温情的嘱咐,子杰登时红了眼眶,吸了吸鼻子,那一幕,他拿捏得很细腻。

“两兄弟”互动 即兴演出

为《你》演绎两兄弟的日常互动,子杰与瑞奇临场添加了好些对白、动作,像许瑞奇被女邻居误以为是电梯“撒尿真凶”,见到哥哥(子杰饰)慌忙“跳”到他身上,像只树熊紧紧缠着哥哥,那场戏是即兴演出,剧本没有!

“他(许瑞奇)为角色增重(五公斤),一股劲的骑在我背后,好重!”子杰笑说。

“导演原以为‘弟弟’(许瑞奇)与妈妈或姐姐的感情最能感动人,没想到出来效果最好的是兄弟情。”

在《你》中的子杰除了弟弟郑天才(许瑞奇饰),还有姐姐郑天希(洪凌饰),“爸爸”姚彣隆、“妈妈”黄碧仁,角色一家五口。现实中,子杰是独生子,与妈妈相依为命。

身为96后新生代,现实中,子杰比瑞奇小几岁,演绎“哥哥”的他笑说:“他(许瑞奇)看起来比较年轻。”

瑞奇演出“特需人士”的纯真、无助,惹人疼惜,子杰不讳言“他也有感动到我!”

提到片中“爸妈”,子杰与姚彣隆相处像朋友,无代沟;黄碧仁无论戏里或戏外都对他们“三兄妹”照顾有加。

宗子杰(左)被许瑞奇(右)像只树熊紧紧缠着,他笑说瑞奇好重。(取自网络)

内心曾充满负能量

子杰形象正气,但一度内心充满负能量。

“那时候更年轻一点,对一些事心态没有调整好(来自事业的压力?)是,事业,也许我真的太心急了,内心承载很多负能量,但在中国隔离一个月,躲在房里看开了,觉得有些事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子杰在社媒很活跃,他坦言这是艺人工作的一部分:“若不是艺人,我不会用社媒,有时看网民说的话实在太难听了。”

无偶像包袱

子杰身材健硕,他自嘲“是老板许振荣的意思”,但若角色需要他“瘦骨嶙峋”,子杰不二话会照做,放话:“我希望活出角色,而不是角色里都是自己。”

坦率的子杰不掩饰看法,13岁已凭童星身份出道的他,保持演员初心,渴望当动作演员,甚至挑战娈童癖好者,无所谓形象包袱,比不少新生代艺人多了一层自审的清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