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车祸前又靠段誉接代言 谈这些年受伤“东缝西缝”

坤达(左起)、林志颖及凤小岳代言手游。(互联网)          。
坤达(左起)、林志颖及凤小岳代言手游。(互联网)          。

字体大小:

(台北讯)47岁的林志颖7月22日驾驶特斯拉发生严重自撞车祸,至今仍在台北林口长庚医治中,手上所有工作已经暂停。按原定计画,28日(星期四)他代言的《天龙八部2》手游正式上市。

先前广告拍摄时他在片场接受苹果新闻网专访,提到以前拍戏动不动就受伤,拍电视剧《天龙八部》时最辛苦,骑马、吊钢丝没有替身,有时钢丝断裂,“刷”一下就往鼻子划过见血;拍《书剑情侠柳三变时》钢索的吊环插入支撑背部的肌肉造成小骨头骨裂,拍《新流星蝴蝶剑》从弹簧床翻身过头嘴巴嗑地,里外各缝4针。

对这些血淋淋的受伤史,林志颖笑得云淡风轻:“反正拍戏就是一直受伤,东缝西缝的。”当时爸妈往往都是看报纸才知道儿子受伤,不知有多心疼。”

林志颖2002年主演金庸《天龙八部》笔下主角段誉,成为30年演艺生涯代表作品之一,时隔20年他以8位数台币片酬代言手游,只是以前骑的是马,如今身边换成名车。

以一身古装现身的林志颖不禁感叹:“回头看这些点点滴滴,会觉得‘哇好快哦,一下20年就过去了。’”

金庸曾说过,段誉这个人没有以势压人的霸道,总给人留有余地。对林志颖而言,过去他每当碰到新的角色就会从中学习优点:“段誉善良又可爱,愿意为别人牺牲性命,处处为人着想,对我影响很大。”

现代青少年着迷于电玩游戏、视频和短视频网站,像金庸有很多好的小说根本没看过,或许透过手游的方式,可帮助他们认识一代大师。林志颖说,大儿子Kimi一知道他代言手游,就问:“天龙八部是什么?”然后决定下载玩玩看。他觉得用这种方式让下一代认识金庸也蛮好的。

林志颖为代言手游,和坤达、凤小岳同台,三人分别饰演段誉、虚竹、乔峰三个经典角色。

被问到是否有看过林志颖20年前扮演的段誉时,凤小岳直白说:“那时候我还小。”更透露自己当时读幼稚园,曾向林志颖“讨抱”失败。林志颖听了直呼:“现在抱也来得及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