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见净空法师后 周润发决心裸捐

当年发哥捐身家接受韩国电视台访问。(网络)
当年发哥捐身家接受韩国电视台访问。(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知名佛教法师“净空法师”于星期二(7月26日)凌晨2时圆寂,享耆寿96岁。净空法师俗名为徐业鸿,1959年于台北临济寺出家,法名觉净,字净空,62年来讲经不辍。直至2022年,净空之友社发出声明,因净空法师年事已高,有感力不从心,故辞去净空之友社一切职务,交由年轻一辈接班。

称近亿身家 死了带不走

据《香港01》报道,净空法师曾赴港讲经说法,有传巨星周润发拜见净空法师后,于2018年决定捐出约56亿港元(超过9900万新元)全副身家做善事。

周润发的善举更吸引韩国电视台MBC《真实故事探索队》访问,节目组问道:“捐出8100亿韩元财产是真的吗?”(8100亿韩元约值56亿港元,逾9900万新元),发哥报以微笑。

节目组再询问发哥捐出全副身家的原因时,发哥坦言:“财产不是你永远拥有的,有一天走了以后,还是留下来给别人,现在(财产)放在银行,死了也不能带走,要想死了要把钱送给谁,捐给有意思的机构,或是需要这笔钱的人是挺好的。”

发哥还表示,发嫂陈荟莲非常赞成他捐出全部财产。当年发哥捐身家接受韩国电视台访问。《真实故事探索队》播出后,周润发立刻登上韩国搜寻网第一名。

 

净空法师26日圆寂,享耆寿96岁。(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