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公布入围名单 华语片全军覆没 “金刚狼”与“甜茶”争影帝

休杰克曼(左)主演的《儿子》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互联网)
休杰克曼(左)主演的《儿子》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79届威尼斯影展星期二(26日)晚公布入围名单,“金刚狼”Hugh Jackman(休杰克曼)与“甜茶”Timothee Chalamet(蒂莫西柴勒梅德)角逐影帝,“阿佩妹”Penelope Cruz(佩妮洛普克鲁兹)对上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华语片则全军覆没!

休杰克曼主演的新片《儿子》(The Son)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由《父亲》(The Father)导演Florian Zeller(霍里安齐勒)执导,休杰克曼饰演的彼得与新伴侣忙于照顾新生孩子时,他的前妻突然带着十几岁的儿子出现,打乱了他们的生活。该片众星云集,还包括“白寡妇”Vanessa Kirby(凡妮莎柯比)与影帝Anthony Hopkins(安东尼贺金斯)等。

“甜茶”主演的“Bones & All”由意大利导演Luca Guadagnino(卢卡瓜达尼诺)执导,改编自Camille DeAngelis(卡蜜拉迪安洁利斯)的同名小说,故事描述一名女子四处旅行,除了找寻从未见过的父亲外,她也想了解为什么自己会渴望将爱的人杀害并吃下肚。

奥斯卡影后姬蒂班查主演的新片“Tar”将与《巨大》(暂译,Limmensita)的佩妮洛普、《永恒的女儿》(暂译,The Eternal Daughter)的“冰雪女星”Tilda Swinton(迪蒂诗韵顿),以及《金发梦露》(暂译,Blonde)的Ana de Armas(安娜德阿玛斯)等人争夺影后宝座。

邦女郎安娜德阿玛斯在《金发梦露》重现经典女星玛丽莲梦露。(互联网)

邦女郎安娜德阿玛斯在《金发梦露》重现经典女星玛丽莲梦露,她先前在《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的女特务就已展现性感形象,这次更是大尺度挑战演出玛丽莲梦露的一生,探寻她公众形象与私下自我之间的割裂。

华语片虽缺席,42岁日本导演深田晃司的《爱生活》(Love Life)有幸入围,女星木村文乃将与佩妮洛普等人争影后,33岁的帅哥永山绚斗则争影帝。今年威尼斯主竞赛共有23部电影入围,亚洲方面除了一部日本片,还有两部伊朗片,包括伊朗名导Jafar Panahi(贾法帕纳西)的新作“No Bears”。

杨德昌《独立时代》修复单元亮相

图为已故台湾导演杨德昌的作品《独立时代》。(互联网)

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好莱坞实力派女星Julianne Moore(朱丽恩摩亚),评审团成员包括石黑一雄等。

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美国独立电影导演Noah Baumbach(诺亚鲍姆巴赫)的《白噪音》(White Noise)是开幕片,刻画一对中产夫妻共同应对化学品泄露事件。已故台湾导演杨德昌的《独立时代》则亮相修复单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