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肠胃胆术后 萧淑慎癌细胞转移肝

萧淑慎(左)癌细胞转移肝脏,却因爱美会偷偷停药几天。右为节目主持人黄扬明。(Hit Fm联播网图)
萧淑慎(左)癌细胞转移肝脏,却因爱美会偷偷停药几天。右为节目主持人黄扬明。(Hit Fm联播网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45岁台湾女星萧淑慎曾罹患罕见十二指肠癌,发现体内有8.5cm恶性肿瘤,2020年动了一个大手术,切除三分之一的十二指肠、胃,胰脏头、胆和胆管也全部切除。术后两年多,萧淑慎昨天(29日)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今年5月追踪,发现癌细胞转移到肝脏,目前正服用标靶药物治疗。

萧淑慎说,她前年手术后,以为可以摆脱标靶药物,这两年身体状况都不错,但5月发现癌细胞转移到肝脏。医生要她继续服用标靶药物,但她直回:“我知道它很有效,但我就不想吃!因为我会变得很丑。”她解释演出时刻意扮丑没关系,但就害怕因为吃药无法让自己在镜头前维持最好模样。萧淑慎平时乖乖吃药,但爱美的她,要上镜头时会偷偷停药几天。

萧淑慎沉寂演艺圈许久,之前陆续客串演出剧集《斯卡罗》与明金成导演的遗作《外送英雄》,成为惊喜彩蛋。她透露答应演出《斯卡罗》后发现患癌,还是硬着头皮演出,没向剧组透露病况,后来演出《外送英雄》,则是动完手术才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