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Smith沉淀4个月再发声 全面道歉:我试着不觉得自己是个人渣

Will Smith再度通过视频跟各方道歉。(视频截图)
Will Smith再度通过视频跟各方道歉。(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好莱坞巨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再度通过视频向Chris Rock(克里斯洛克)道歉:“Chris,我想对你郑重道歉,我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等你愿意谈这件事时,我都会在这里。”

Smith今年3月以《王者世家》(King Richard)荣获奥斯卡影帝,却在颁奖典礼上掌掴拿他妻子Jada Pinkett Smith(杰达平克史密斯)开玩笑的颁奖人Rock,不仅让电影界盛会蒙尘,也让他的形象与事业跌到谷底。

后来他主动辞去美国影艺学院成员身分,学院对他处以10年不得参加奥斯卡典礼禁令。他事后到印度灵修,闭关反省了近4个月,稍早亲录视频,再度对当事人Rock与其家人致歉。他透露曾试着联络对方,但对方表示“还没准备好聊这件事”,显然Rock至今仍不打算原谅Smith。

Smith也回答外界对他的疑问,包括为何他在领取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时,没向Rock道歉?Smith坦言:“我那时脑中思绪一片乱糟糟。”他也提到在闭关反省期间,看到Rock的母亲、弟弟受访,“我当时真的没考虑到会有多少人因为那个时刻而受伤”,所以也对Rock的家人道歉。

他说,过去几个月来反复倒带与回想事发当时的细节,“我丝毫不认为自己当时的行为是正确,也不认为那是感觉不被尊重或侮辱的最佳处理方式。”

他主动澄清太太听到Rock的玩笑大翻白眼后,并非要他采取任何行动。他说:“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Jada与这决定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也对妻子与家人道歉。

接着,他也对奥斯卡其他入围者表达歉意,“这是一个社群,我会获奖是因为你们投票给我,当晚抢走你们的风头并让属于你们的时刻蒙尘,真的让我很痛苦。我还记得Questlove(奎斯特洛夫的,应届最佳纪录片奖得主)的眼神,这事发生在Questlove得奖时,说抱歉仍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受。”

Smith沉重地说:“让大家失望是我最主要的创伤,我痛恨自己让别人失望。所以,我感到很难过。意识到我没达成别人对我的印象与期望,让我心理上与感情上深感痛苦。”他形容自己很悔恨,但他试着不以自己为耻,“我是凡人、我犯了一个错误,我试着不觉得自己是个人渣,我还是会致力把光明、爱与喜悦带给全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