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鬼一样吓人

美国人凯蒂(右)的鬼故事,让主持人莎莎吓得瞪大双眼。(互联网)
美国人凯蒂(右)的鬼故事,让主持人莎莎吓得瞪大双眼。(互联网)

字体大小:

WTO姐妹会:外国人 毛骨悚然撞鬼经验

可在YouTube(《WTO姐妹会》官方频道)观看

每年农历七月,不少网络或电视节目都推出特别篇,台湾节目《WTO姐妹会》在今年七月鬼门关打开当天(阳历7月29日),找艺人和名人、住在台湾的外国人谈自身的诡异经历。

乌克兰的美女贝娜,竟住在鬼屋,而印度尼西亚的甜美Grace与家人度假时,亲眼见鬼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颇吓人的。贝娜透露乌克兰住家以前是坟场,父母吵架后,母亲会带着她到外头散步消气,有一次,气消的母亲带她回到家,门一开,她看见暗黑的房子里站着一个“男人”,当母亲把灯打开后,“男人”却消失。她说哥哥也曾透露有时独自在家,却听到有人在说话,贝娜说,自己超怕一个人在家。

泰国鬼故事特别多

Grace分享她有一年与家人到泰国的别墅度假,她与弟弟住同一间房,半夜先听到屋外有“人”踩过干树叶的声音,接着平时很少笑的弟弟,突然看着她并微笑地问:“你还没睡觉吗?”让她起了鸡皮疙瘩,盖上被子拼命祈祷。她第二天起床后问弟弟昨晚为什么这样问她,弟弟否认有这件事,结果她更是吓到半死。

来自美国的凯蒂则讲了她与五个朋友到清迈的旅游经历,六人下榻的大房间外半夜传来重重的脚步声,她以为只有自己听到,第二天才惊觉大家都听到了,顿时毛骨悚然,忍不住问了导游,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没有遵守当地的习俗——在房门口摆放鞋子时得朝外。

大家都知道泰国鬼片拍得好,难道泰国的鬼特别多,不然为何上节目的印尼人、美国人的鬼经历都与泰国有关?泰国嘉宾小惠则为泰国平反,分享自己与同事到马来西亚旅游遇鬼的经历,她被掐颈,同事感觉自己被推进浴缸,她后来才知道该酒店曾发生女子被奸杀的惨案。

泰国的小惠说自己在马来西亚酒店时,曾被鬼掐颈。(互联网)

自称敏感体质的台湾著名造型师与主持人李明川,谈到他在香港的见鬼经历,十分惊悚。巴西人Kevin(凯文)描述他某次在巴西偏乡当义工,总感觉背部重甸甸的,很不舒服,他在节目中也揭开惊人的缘由。

巴西人Kevin在偏乡当义工时,曾有背部重甸甸的奇遇。(互联网)

来自全球的嘉宾在40多分钟的节目中绘声会影,让观众看得不寒而栗。不少网民留言提出自己的看法,网民Han Leslie写道:“在这个好兄弟的月份,让我们重新思考生命,学习尊重、感恩。七月灵异特辑每年必备,恐怖喔,期待第二弹。”网民萧说:“我很怕鬼,但是我又期待有鬼,因为有鬼就代表死亡不是终点或许有来生。”网民天地则说:“很多经历都是疑神疑鬼,然后自己脑补的。有些灵异事件可以用科学来解释......想想古代人看得到病毒吗?他们也把一些病兆当成鬼神造成的?”

一窥文化冲击、异国风俗

《WTO姐妹会》是台湾八大综合台制作的访谈性节目,自2009年3月2日起播出至今。每集除了邀请艺人及专家当来宾,固定成员皆为来自于世界各国且长期定居台湾的外籍人士,故借世界贸易组织英文缩写“WTO”作为节目名称。开播时成员多为外籍女配偶,故称“姐妹会”,现在也常邀请男性外籍人士上节目。每集有不同主题,观众可一窥世界各地文化差异、文化冲击、异国风俗等。

节目开播初期由于美人主持,后来换胡瓜、文史工作者谢哲青和高伊玲等主持,2019年5月13日起,由莎莎与郭彦均一起主持至今。

郭彦均(左)、莎莎主持节目“阴森”开场。(互联网)

农历七月这集的特别节目,录制时发生一些“背后”故事,另外剪辑出8分钟的《幕后花絮》,揭开这些“秘密”,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继续追踪。

这就是街舞5 Street Dance of China 5

e乐(新电信Ch11/501)随选

(互联网)

《这!就是街舞》再次强势回归,第五季常驻舞蹈导师的全新组合,包括王一博、韩庚、李承铉、刘雨昕,都是非常优秀的舞者及队长。节目将会有哪些街舞大神带来热血炸裂的舞台?内容不断带来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街舞引燃这个夏天。

梦华录(首播)A Dream of Splendor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10

讲述赵盼儿(刘亦菲饰)、宋引章(林允饰)与孙三娘(柳岩饰)历经艰辛到东京,三人一起将小茶坊发展为京城最大的酒楼。皇城司探事司指挥使顾千帆(陈晓饰)文武双全,他是京城出名的“活阎罗”,为国为民背负重任。顾千帆与赵盼儿初相识时互看不顺眼,一次次的历险之后,两人渐渐互生情愫。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本集主持人胃口大开,权怡凤点菜,杨志龙亲自下厨煮龙虾泡饭,他是为了姐弟情谊,或是想请凤姐高抬贵手?演艺圈中段班的Ben等不到事业高潮,是因为欠缺规划或努力不足?

金融业实录S2:01 Industry S201: Daddy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0.00

(互联网)

描写一群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为了争取伦敦顶尖投资银行内为数不多的永久职缺而互相竞争。就在大家沉浸在被交易与利润、性、毒品和自我意识所定义的公司文化之时,同事、朋友、爱人与敌人之间的界线也随即变得模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