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国先锋2》记者会 陈泂江忧爱情转折公众不买单

《卫国先锋2》。
《卫国先锋2》。

字体大小:

暌违五年,本地大制作《卫国先锋2》星期三(8月3日)举行记者会,演员阵容包括原来班底鐘琴、方展发、陈泂江、蔡琦慧、陈凤玲,以及新加入的洪慧芳、林昭婷、黄炯耀、吴劲威、陈政序、陈澍城 、潘玲玲、邓伟德、张奕恺等。

续集加重角色的感情线,陈泂江和蔡琦慧步入婚姻、鐘琴与方展发晋升成夫妻。《卫2》继续呈现兵役生涯的真实面貌,并贯彻“毋恃敌之不来,恃我有以待之”的主题。

这部剧将于8月15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点,在8频道播出。

陈泂江与蔡琦慧 体现现实生活挑战

陆俊光(陈泂江饰)与沈宜萱(蔡琦慧饰)发展到谈婚论嫁,但一改《卫1》带给观众甜甜的爱情,更多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所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

对此,陈泂江说:“担心观众不能接受这样的(爱情)转折,所以我们会一起讨论要怎么去抓平衡点,让观众接受这样一个真实的东西。”

为了让观众感觉陆俊光和沈宜萱真的交往了5年,他们会向对方分享在这5年里,现实生活中都做了什么,以此来增进彼此的信任和默契。也因为彼此有了信任,陈泂江表示戏里的一些亲密举动,包括亲吻都是自然而然地发生,并不完全根据剧本。

已结婚半年多的陈泂江其实已经有计划当爸爸了!他说:“希望可以在近几年内为新加坡增添三个宝宝!”

和新人演对手戏 陈凤玲:很有挑战

和新人演对手戏,陈凤玲坦言很有挑战性!陈凤玲没与张奕恺、邓伟德、郭威乐和朱哲伟合作过,然而在荧幕上却需要呈现与他们感情很好。对此,陈凤玲表示:“私底下我会比较主动去和他们联络,在现场就会有比较多的互动以促进彼此的感情,培养默契!”

陈凤玲也表示,饰演SMTI(武装部队医疗训练学院)教官这个角色很挑战,她说:“因为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在荧幕上要呈现的一些(医务)技巧,同时也要确保(这些画面)有真实感。”

鐘琴和方展发 剧中有亲密戏

鐘琴和方展发在剧中成了夫妻。鐘琴爆料剧中会与对方有不少亲密戏,包括床戏,且自己是比较主动的一方,直呼方展发“吃亏了”!但鐘琴其实一开始是比较抗拒演亲密戏。她表示:“一个aunty接吻有什么好看?这么恶心!”随后鐘琴透露其实两人并没有荧幕上看到的那么露骨和亲密,都是通过后制和捉角度来替补,且也以比较逗趣的方式呈现。

鐘琴也表示:“他(方展发)其实很爱搞笑,但拍一些情绪剧情时,他又特别认真。”同时,他还会帮鐘琴培养情绪演哭戏。

陈政序梦想成真

陈政序在刚入行时,就曾向经理人询问是否有《卫2》,想参与体验如何拍摄。梦想成真,政序坦承在拍摄时不确定效果会如何,在看了片段后不禁感叹后期制作非常好。“未来想尝试更多类似制作。若有机会,想要参与台湾作品,哪怕演一部也好!”

在剧中和吴劲威一起饰演陆军速应部队(ADF)的军人,两人因此成为莫逆之交。

黄炯耀剧中演爸爸

黄炯耀在剧中饰演三个孩子的爸爸,讲述了中年男人在失业后对于自己存在价值的质疑,从而引发的各种家庭问题。

陈澍城感动落泪

首次参演《卫国先锋》系列,澍城大哥在看片段时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我1948年出生,当时是49年后出生的才须要当兵,我因为喜欢演戏,就选择直接当演员。”因此,澍城大哥对于军人是相当尊敬的,他受访时再度哽咽表示,在听到国歌和雄壮的配乐时都会觉得很感动,“当国家有难时,他们就是在前线保护我们,替他们感到很骄傲,这一部戏会很令人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