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玫瑰少年》遭央视下架 微博“30万粉丝蒸发”

蔡依林因为迟迟未表态政治立场,微博被出征。(取自艺人面簿)
蔡依林因为迟迟未表态政治立场,微博被出征。(取自艺人面簿)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访问台湾,引起中国大陆网民不满,中国官方发出“只有一个中国”的图片,许多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纷纷跟进转发,但有几位如Hebe田馥甄、炎亚纶等没有转发而被列为抵制艺人,连天后蔡依林到目前为止没有表达看法,据传遭央视打压,微博一夜间掉30万粉丝,引起网民热议。

事情起源于央视文艺官方微博,原本在4日贴出一则有关蔡依林《玫瑰少年》歌曲的欣赏文,大赞她唱出的是“一份对青春的安抚”,也称赞五月天唱出的是一声吶喊,带给人勇气与力量。不过就在蔡依林的粉丝大量转发该贴文,并感谢其推广时,才发现该则贴文已遭删除。许多人猜测这是因为蔡依林迟迟未像其他艺人发文“只有一个中国”表态所致。

蔡依林将微博的社交帐号权限改为“关注满100天的用户才可评论”,微博上最新贴文停在7月18日,有粉丝发现她的微博粉丝数原有4300万,现在剩4273万,相差约30万。她的个人页面也充斥着愤怒的微博网民抨击蔡依林的政治立场,纷纷留言表达不满:“听说姐也是双面艺人?对不起了,今日起脱粉”“你也赚够了”。

但还是有不少坚定的粉丝为蔡依林讲话,翻出她以前在演唱会、采访等声称自己是中国人,或是称台湾为全省的影片片段。在疫情肆虐或有天灾时,蔡依林也毫不犹豫的鼎力相助,捐款又出力,当时甚至还合唱了公益歌曲,为灾民祈福贡献一份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