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膝盖手术后无需拄杖 朱厚任行动自如

朱厚任动了膝盖手术后,积极做物理治疗。(网络照片)
朱厚任动了膝盖手术后,积极做物理治疗。(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动了膝盖矫正手术,朱厚任走路无须拿拐杖,但一久坐仍感觉肢体僵硬。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厚任因膝盖疼痛长达七年,前阵子入院动膝盖矫正手术。手术不只拉直他多年弯曲的右脚、连带右膝的骨刺也“连根拔起”。他说,术后平躺时,脚能伸直,特别舒坦,来临周四(8月1日)将进行复诊。

“之前走路还会一拐一拐,身体甚至会向前倾斜,动完手术之后,行动自然多了。”

前一阵子厚任在拍《你的世界我们懂》,走路时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倾斜。但前天他在拍《医生不是神》时,走起路来行动自若,无须动用拐杖。他在剧中饰演视帝陈汉玮的“爸”,演一名“医生”,

他说:“不过,如果坐下太久,站起来还是不能马上迈开大步走路,需要先‘热身’。此外,睡醒起床后,右腿仍有些僵硬。可能伤口仍未完全痊愈,医生说至少要三四个月……”

术后,一切都是好的开始,不拍戏时,厚任积极做物理治疗。

为角色设计对白有张力

问到目前热爆的电视剧《你的世界我们懂》有望问鼎明年《红星大奖》,厚任直夸许瑞奇:“我觉得瑞奇明年(《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很难有对手啦!”

他说瑞奇的演出,令人看了有心疼的感觉,“拍的时候,导演都不cut他的戏,放手让他演。”

至于演厚任“失智妻”的向云,他赞对手的演技也有望入围最佳女配角。

热门剧常被拱拍续集,但厚任直言:“最好不要拍续集,剧中两人物(特需人士与失智患者)会受到很大的‘折磨’,适可而止比较好。”

其实,厚任拍《你》也为角色设计了很“够力”的对白,比如他洞悉媳妇(曾诗梅饰)在他面前诬陷儿子“偷钱”,要求家翁在她与儿子(黄振隆饰)之间,选一人留下,厚任轻描淡写的,对媳妇说了句:“要走的话,你走吧(大意)。”

厚任笑说,那句对白是他加上去的,语调轻轻的,但出来的力度很大。大快人心。

厚任因为《你》当起“所长”(厕所清洁员工),他笑赞自己在一个最干净的厕所拍戏,“我拍照片给初明看,连初明都说可以在里面吃烧串,哈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