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打赢离婚官司 Johnny Depp又爆辱华争议

Johnny Depp曾与周润发合拍电影。(互联网)
Johnny Depp曾与周润发合拍电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刚打赢离婚官司的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又摊上辱华争议?

8月6日,有中国网民发文称Depp和前妻打离婚官司的一份法院文件在外网曝光,其中Depp和对方的短信聊天记录引发热议,两人被指在短信中开歧视亚裔的玩笑,引起好莱坞亚裔演员的不满,有些甚至撤销了点赞并取消关注Depp。

原来,在两人的短信聊天记录中,出现了“zipper head”一词,有网民晒出“zipper head”字典里对应的翻译,称这个词是朝鲜战争中美军发明的称呼,意为被吉普车碾压致死而带有轮胎印(形似拉链)的亚裔尸体,被认为是一个用于指亚洲人后裔的贬义词,不仅是歧视亚裔,还充满恶意。

据说目前事件已经在外网引起热议,好些亚裔演员都撤销点赞支持Depp打赢离婚官司的动态,甚至取消关注Depp的社媒账号。不过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男主角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则撤销了点赞,但是没有取关。

这件事经中国网民发布在微博后,很快引发更大热议。

7日凌晨,“约翰尼德普中文网”的微博则发文辟谣,称Depp从未以任何形式辱华、辱亚或者发表歧视言论。它解释说,使用“zipper head”词汇的是发件人,并不是Depp,Depp只是作为好友回复了一句“让我知道”,并没有附和以及使用歧视的词汇,而且对方中使用该词汇是针对其女友的日裔妹夫。

有Depp的粉丝说,看到偶像被恶意抹黑非常难过,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恶意乱搞,有粉丝则说发布这些信息的博主是Depp前妻Amber Heard(安柏赫德)的粉丝,孰是孰非一目了然。有影迷担心Depp的人设又翻车,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这件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