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港剧再抛笑弹

字体大小:

痞子殿下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8.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无线武侠喜剧《痞子殿下》(简称《痞子》)由周嘉洛、陈滢、王灏儿和朱敏瀚主演,是监制陈耀全继《师父·明白了》之后,再次以架空年代为背景打造的古装剧。

《痞子》故事讲述百胜国四王子纪威(周嘉洛饰)原本要入赘娶歌莲神国公主纳克温柔(陈滢饰),但强悍的纳克温柔不愿嫁体弱的王子,追杀他时双双意外坠湖,失忆的两人流落到首振镇,跟镖局的大当家裘勇(吴岱融饰)、继承人范壮龙(张颕康饰)、镖师裘千刀(朱敏瀚饰)等结下不解之缘。

虽然这是古装剧,但融入大量现代的元素,包括便利店、卡拉OK等,陈耀全希望这样的设定能让观众看得投入过瘾,有共鸣。他要求演员对白用词口语化,以现代方式演绎,指四名主角周嘉洛、陈滢、王灏儿和朱敏瀚从未拍古装剧,相信这个年轻的组合能带给观众新鲜感。

周嘉洛顶替王祖蓝出演

剧中的首振镇武林高手处处,连街市小贩也身怀绝技,周嘉洛虽然不懂武功,不过他懂得运用才智,协助镖局对抗镇上的各方势力。周嘉洛饰演的角色原本由王祖蓝担演,因王祖蓝要专注管理层的工作,最后辞演。

主角的变动影响角色设定,陈耀全说,王祖蓝和周嘉洛是不同类型的演员,所以角色因应演员特色调整,“例如嘉洛演的四王子加入体弱哮喘的设定,让角色看起来更‘废’。”

26岁的周嘉洛2017年固定参演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饰演的“废青”(没有理想,不奋斗不努力的青年人)金城安深入民心,他因此于《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夺得最佳男配角,被无线力捧,首次拍古装剧便挑大梁。周嘉洛坦言拍摄过程辛苦,去年5月初开工时险些中暑,“当天到南丫岛拍摄,周围没有树荫,我要不断奔跑,拍了五六次后开始脸红头晕,幸好休息之后没事,那次之后,我就越来越耐热。”

32岁陈滢饰演的公主霸道、刁蛮和飒爽,这也是她首次拍古装,她说拍《痞子》圆了自己拍古装剧的心愿,还指初次跟周嘉洛合作默契十足,能互补不足,“他擅长搞笑,我擅长感情戏和浪漫戏,我们会互相分享。”说到两人的亲密戏,她笑道:“最多的肢体接触是我整天打他,有很多不同打法。”

被批浮夸,主角没突破

《痞子》有过去典型香港古装喜剧的味道,熟悉周星驰昔日作品的观众,对于这部剧的无厘头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周嘉洛或张颕康在《痞子》的角色都是典型“废柴”(无用之人),爱耍宝,武功不行,经常出乱子,闹出许多笑话。

早期香港武侠或古装戏经常能看到类似的表演风格,从周星驰到周润发、梁朝伟都曾诠释这类角色,无厘头的风格,让观众在欢笑中快乐追剧。

不过,随着近年各地的影视环境蓬勃发展,观众的审美提升,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受重视,观众对于《痞子》这类无厘头剧集或许感到不耐烦。网民批《痞子》太浮夸,剧情跟2016年的《翻生武林》一样,乱七八糟又不好笑,周嘉洛在《痞子》演“古装版金城安”,依然跳不出《爱·回家》的角色框框。

医生不是神

8频道 晚上7.30

Yanthy完成手术,父亲Ekin打算探望女儿,却从亦格和仁慧口中得知妻子和两个孩子在船难中罹难。Ekin痛不欲生,Yanthy吵着要找妈妈,Ekin谎称妻子和孩子已回印度尼西亚。年幼丧母的亦格感同身受,潸然泪下。

陪你看星星

8频道 晚上8.00

育有两名孩子的章证翔想成为孩子心中的完美爸爸。证翔父子在明伦和恺恺的带领下,前往外岛体验野外露营活动,这是他首次和6岁小儿子家恺单独出游。家恺比较黏妈妈,太太不在场,证翔能否管得住家恺?

阿贤乡镇食旅(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30

主持人阿贤按照味觉记忆溯流而上,找到广泛记载着不同人生美好点滴与珍贵回忆的人事物,观众看他在乡镇旅行觅食,才知道什么叫生活。

G风暴 G Storm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11日晚上9.30

主演: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宣萱。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和程德明调查行贿案,拘捕过程中发现案件与贩卖人口的国际组织头目King有关,更牵涉东南亚女首席法官,陆志廉等人开始与King展开角力。

噤界II

A Quiet Place Part II

HBO(星和Ch601,

新电信Ch420) 11日晚上9.00

故事承接上一集,Abbott一家在男主人牺牲后,离开栖身的农场寻找活路,进入被外星怪物占领的未知世界,也面临残酷与致命的现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