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多回锅演戏 郭舒贤等机会“哭”

郭舒贤在《医生不是神》扮演护士长“Sister Ang”。(新传媒提供)
郭舒贤在《医生不是神》扮演护士长“Sister Ang”。(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郭舒贤终于有新作。她的上一部戏剧作品是2018年底杀青的奇幻剧《阴错阳差》,一晃眼三年多过去了,今年投入医疗长寿剧《医生不是神》的拍摄,扮演主要角色之一、失婚护士长“Sister Ang”。许久未演戏,她的内心交织着担心、踌躇的心情,以及熟悉和幸福感。

见郭舒贤“回锅”,观众难免有期望。她在《联合早报》专访中说,未料电视台会想到她,回到旧东家工作,见到昔日台前幕后的工作伙伴感到亲切,“刚开始唯一不习惯的是演戏那方面。停了几年没演戏,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会给自己压力。”她指《医生不是神》偏向写实剧,表演方式不可止于表面,越生活化、越自然越好,她担心演不好,诠释角色的方法错误。她已投入拍摄三个多月,之前的担心和顾虑已消除。

医院里发生的故事充满悲欢离合,其他演员有哭戏,但她演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哭,笑说:“我还在等!也不是想念哭戏,但希望有更多可以感动到人的剧情。”

这并非她首次演护士。郭舒贤入行不久后曾在1994年与中央医院合作的《医胆仁心》演小护士;拍长寿剧也早有经验,尝试过百多集的《手足》。她说:“这次跟这么好的团队合作,遇到这一群人,我觉得幸运、幸福。”

郭舒贤(左起)自《阴错阳差》后再跟陈泓宇、陈汉玮合作。(新传媒提供)

与陈汉玮特别有荧幕缘

郭舒贤跟陈汉玮特别有荧幕缘,他们早期在《阳光列车》演师生,在《阴错阳差》共谱“阎罗王”与“孟娇”的爱情故事,这回在《医生不是神》诠释友达以上的友情。两人的好交情在不久前举行的剧集记者会上可见。当天,只有郭舒贤敢逗阿哥发福了。

郭舒贤说,两人的超好默契由戏外搬到戏内,对于记者指两人已合作近十次,她笑说:“这也轮不到我决定,我也希望有机会跟别人合作。”

怀念当年拍戏模式

新传媒位于加利谷山旧址的电视台于2016年底清空,上个月动工拆除。谈到这个孕育她的地方,她指每一处都回忆满满,整个加利谷山电视台走透透。

她也怀念在旧电视台用三架摄影机拍摄的日子,“现在完全没用这样的方式,我还蛮怀念的。用三架机拍摄,一场戏得从头拍到尾,不能停的,感情戏的情绪比较能连接,不会断。现在是拍几个镜头后喊卡,换镜头再拍摄。不过,当然得跟着时代进步,不可能停留在以前的拍摄方式。”

《医生不是神》预计拍到12月,这期间她不会接其他工作,只专注在这部戏。每逢休息日,她会在家里煲剧、上健身房动一动,偶尔约朋友聚餐,“有时演两个星期休一天,休息日是非常宝贵的,想待在家里休息。”

这部剧杀青后,粉丝得再盼三年多才看到她的新戏?她不假思索地说:“到时赶快找我拍戏,什么角色都可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